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蔬果鮮
宗教巡禮
思想起
華人科學攝影展
水果王
山林記
新方案
人物誌
職場加油站
文教特報
藝術投資
文化產業
中時會客室
藝文前線
地方創意
目前位置  >  首頁 > 產業文化
 .中部首座「電影」圖書館嶄新啟用
 .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舉辦首屆"樂讀盃"英文朗讀比賽 培養中小學生英文硬實力
 .漆藝大師賴作明代表作慨捐市府見證三代漆藝傳承
 .楊鼎献「心雪初霽」 探討生命與自然環境
 .壺雕大師李崑源父子的 展示空間「源興茶藝社」
 .平地水蜜桃異軍突起
 .溪湖葡萄市場受疫情波及

   上一頁  共 ( 414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美化生活其實很簡單!」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將於9月10日至10月2日在二樓展示場辦理「孫德馨瓷畫藝術生活師生聯展」,想要瞭解如何從日常生活中落實生活美學,豐富環境的視覺享受,邀請大小朋友一同來港區藝術中心一探究竟,走進多彩的瓷畫世界。

■文.圖/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





孫德馨老師在瓷畫領域教學已經十多年,透過瓷繪而真正做到「美化生活,豐富生命」的追求與體現,也真正落實「推廣生活美學,讓藝術走入生活」的小理想;更由原先只教授一般婆婆媽媽等婦女同胞們,進而延伸到四歲起的兒童與在學的學生們也都成為孫老師的學生,其中還打破不教男生的授課原則。這樣的改變不僅精進了自己的教學方式及授課的多變多樣化,也讓課程更顯得生動有趣。瓷畫的題材也因創作者的年齡不同而更豐富,除了大自然中的山水、花卉、景象、人物、動物都是入畫的好題材,創作者驚奇趣味的創意,更讓作品有令人驚豔的想像空間。

瓷畫是用德國進口無毒環保可食性顏料,以陶瓷、玻璃為畫布繪製,繪製而成後再以家用烤箱低溫定色完成的作品;瓷繪作品運用從生活中隨手可得的杯、盤、壺、碗、花瓶、瓷磚等皆可以創作,作品完成後可使用、可擺設,更可當成心意十足、獨一無二的手創禮物;只要不打破,甚至可以永遠保存成為傳家寶。

只要你願意,且拿得動筆,無論何時,在家就可以隨心所欲地任意揮灑,讓藝術融入生活,增添生活色彩,瓷繪創作往往能讓心靈得以沉澱、重整、再昇華,透過瓷繪,激發出對生活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