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19 11:11:20
 
2024-04-19 11:09:17
 
2024-04-19 11:07:36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臺中市政府「雨傘維修課程」民眾詢問度極高且大獲好評,環保局將於108年7月27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11時在豐原區南村里活動中心再次開辦,當日邀請雨傘維修達人教學簡易修補DIY,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颱風季節將至,民眾家中的雨傘若僅有些許損壞,丟掉十分可惜。有鑑於第一場雨傘維修課程非常成功,因此於豐原區加辦第二場次雨傘維修課程,包含了解雨傘結構與種類介紹、骨架維修、傘布黏合修補、傘珠脫落縫合等豐富內容,期盼透過專業講師傳授簡易維修步驟,以延長雨傘使用壽命,亦可使垃圾減量。

已高齡七十多歲並曾參與雨傘維修課程的陳姓民眾表示,非常喜歡動手DIY修復家中堪用的物品,某日偶然在網路上瀏覽到臺中市政府環保局的雨傘維修課程,立馬報名參加,活動現場透過專業級講師教學指導之下,將骨架受損的雨傘修補成功,讓我感到很大的成就感,也體現了終身學習的概念,十分推薦大家參與這類課程。

環保局表示,維修咖啡館將持續在臺中市巡迴舉辦環保回收系列課程,藉由此方式讓更多民眾參與環保行動,落實資源回收普及化。為確保課程品質,本次雨傘維修課程即日起開放報名,限額30名,並採無紙化線上報名,報名方式請至【活動報名網址】,請報名本次雨傘維修課程的民眾,於活動當日攜帶廢乾電池20顆,即可免費參加本次活動,活動詳情可至臺中市政府環保局「資源回收網」或「台中好環保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