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9 16:54:54
 
2024-03-29 12:49:38
 
2024-03-29 11:12:09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即將於六月底上映的台灣紀錄片「如常」。這部講述被遺忘的台東角落裡,獨居老人、失親少年與罹癌志工的故事,在許多的眼淚與生死離別的背後,他們用生活實踐著何謂「如常」?苦難常有;但豐盈與付出無求的愛,可以讓人克服難關。

他們的信念是,將苦難視為如常,無悔付出,直到生命最終。
因為愛是折返跑,豐富他人必將豐富自己。

這部由金鐘團隊謝欣志與陳芝安所製作的紀錄片,歷經一年半的在地紀錄,一戶戶的拜訪、互動、在拍攝長度長達七千多個分鐘的影片中,紀錄多組人物,他們超過五百年的歲月時光。也真實刻劃志工所面臨的挑戰與苦樂,見證了陪伴的溫暖,互助的力量。影片中的人物,有些已經不復存在,但他們所傳遞的溫暖,已在另一個人的身上延續。

相對現今冷漠的社會,個案們的真實告白眼淚,訴說著另一種愛的表白。

作家蔣勳表示,磨難會使生命更堅強,這些故事也能在未來影響其他人,生長出自己的生命力。他希望觀眾看見台東人的生命故事,「不是可憐他們,相反的是,學習他們在困難中怎麼站起來」。

每個苦難背後,都有一個動人的願望。付出不求收穫,終將看見陪伴的力量,「如常」紀錄片將於6月28日全台院線上映。
2019-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