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8 16:42:18
 
2024-03-28 14:32:20
 
2024-03-28 14:24:13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台中市與日本鳥取縣締結友好城市,並合作舉辦「漫畫王國鳥取國際漫畫比賽in台中2018」,今(18)日舉行頒獎典禮,鼓勵台灣在地漫畫人才。新聞局長吳皇昇也與鳥取縣漫畫王國官房長江原修達成多項合作共識並簽署友好紀念,希望進一步透過漫畫特展、常設展、邀請漫畫家分享經驗等方式,深化兩邊交流,攜手打造台中為「漫畫之城」。
今日頒獎典禮由新聞吳局長皇昇、鳥取縣漫畫王國官房長江原修、僑光科大副校長賴淑玲,分別頒獎給台中賞《山與山的奇妙交流》作者籠包、鳥取賞《科學家貓奴》作者度緯、最優秀賞《我的家鄉》Ms. David。
新聞局吳局長說明,鳥取縣不僅是《名偵探柯南》和《鬼太郎》的故鄉,更是享譽國際的「漫畫王國」,台中市政府這次不僅透過漫畫比賽與鳥取縣做進一步的漫畫產業交流,更達成多項共識,包含雙方將以漫畫特展、常設展方式展出特色作品;邀請知名漫畫家至台中分享單格漫畫與四格漫畫創作等進行深化合作。
針對台中漫畫產業發展,吳局長也期許台中汲取鳥取縣「漫畫王國」豐富經驗,積極朝向「漫畫之城」邁進。他強調,台中將與文化部共同興建國家級漫畫博物館,相信也可藉由城市間的經驗分享,得到許多寶貴的建議。
吳局長強調,這次比賽由三位台中、台灣相當優秀的漫畫才子獲得台中賞、鳥取賞及優秀賞,鳥取縣也承諾在後續的相關特展當中,納入三位優秀創作者的作品,讓在地的漫畫家在鳥取縣真正走出台灣、走入日本、走向國際。
鳥取縣漫畫王國官房長江原修表示,海外的人不一定知道鳥取縣是什麼地方,因此運用《名偵探柯南》等世界知名的作品吸引觀光客,振興鳥取縣的觀光,而基於這一次的合作經驗,鳥取縣將規劃「以漫畫為軸振興觀光」合作提案,其中包含邀請知名漫畫家至台中分享單格漫畫與四格漫畫創作,推廣鳥取漫畫王國漫畫比賽,也希望能藉著人文交流互相理解,活化雙方觀光創造雙贏。
新聞局說明,這次比賽的主題為「交流」,希望透過漫畫創作的方式,連結雙方的友誼,共吸引近百件作品參賽,最後由度緯繪製「科學家貓奴」獲得鳥取賞;而籠包所著「山與山的奇妙交流」榮獲台中賞;最優秀賞則由Ms. David「我的家鄉」勇奪,除受邀參加鳥取國際漫畫比賽的頒獎儀式外,獲獎者將遊覽鳥取縣魚與鬼太郎的境港市,以及號稱可與名偵探柯南相遇的北榮町等地吸取經驗。而得獎作品自即日起公布於新聞局官網及台中市優化公車站藉此推廣優秀漫畫創作。
此外,為推廣台中在地觀光,記者會前特別與鳥取縣官方代表會面商討後續合作空間,並針對漫畫交流討論與經驗交換,洽談邀集漫畫人才交流或進行漫畫特展的可能性,局長表示本次跨國合作漫畫比賽是雙方交流的起點,盼日後有更多漫畫產業合作機會,以台中為漫畫創作基地,把本土優秀漫畫作品推廣出去。
2019-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