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18 14:23:11
 
2024-04-18 10:51:44
 
2024-04-18 10:50:55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國際庭園,邀集全球5大洲27個國家、共30個單位參與,在33個展位中結合在地文化及園藝技術,例如有緬懷南島先民智慧及傳奇的摩艾石像(MOAI)、以針葉林重現童話場景的雪屋,以及白沙灘結合水景及植栽展現熱帶風情等,讓遊客在花博園區就能飽覽世界各具特色的庭園之美。

市府教育局表示,國際庭園競賽是花博重要國際活動之一,后里森林園區林木資源豐富,參展單位響應花博主題「花現GNP」理念,維持原始地貌,保留林木並納入森林及水資源兩大元素運用,讓園藝設計與自然共存,打造森林秘境,各展特色。

例如美國夏威夷州政府駐台北辦事處代表美國,以摩艾石像(MOAI)緬懷南島先民的智慧及傳奇;加拿大布滿針葉林的山脈堪稱為自然奇景,參展單位打造白雪覆蓋屋頂的木屋,搭配上充滿神秘感的針葉林,重現童話場景,夜間景色恬靜雅致,別有風情。

亞太友邦聯合庭園由帛琉大使館提議,邀請索羅門群島、馬紹爾群島等友邦島國共同籌組,透過白沙灘結合水景及熱帶植栽,展現地理環境生態,並興建文化特色小屋,介紹海洋群島各國特色文物,盼促進國際交流、深化邦交友誼。

另外,蒙古庭園以仿成吉思汗東征的行動蒙古包牛車及傳統文物,搭配傳統蒙古羊圈為背景展示,展現以遊牧為生的生活型態,以及終年乾旱地貌;馬來西亞展區以迎賓盛開的國花大紅扶桑,綠闊葉喬木林間穿插苔蘚、蕨類、攀藤,還有蘭花點綴,營造熱帶雨林視覺風情,遊客漫步庭園間,還可見到可愛的馬來貘。

教育局亦說明,國際庭園競賽分為兩階段評審,除開幕前庭園布置評審外,也將競賽庭園在6個月展期中如何保持最佳狀態納入評選項目。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團隊除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共同佈置國際示範庭園外,也將帶領國際評審委員為庭園進行評分,預計明年4月花博閉幕時決選出最佳國際庭園,並辦理頒獎典禮。
2018-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