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16 14:40:21
 
2024-04-16 11:01:40
 
2024-04-16 10:59:51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為展現台灣各地美麗花卉,台中市政府府邀請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台南市及澎湖縣等8縣市政府共同佈展,於豐原葫蘆墩公園打造「縣市庭園區」,以各式花卉進行佈置,展現縣市獨特景觀,市府表示,葫蘆墩園區免費入場,預計平日開放時間為早上9時至晚上7時,假日為早上9時至晚上9時,園區約於晚上6時夜間點燈,五顏六色的燈光將與水岸花都相輝映。


農業局表示,縣市庭園區各有特色,台北市政府以「熊讚」為主角,帶領大家一同漫步在台北林間花園中,享受各角落開放空間,為民眾帶來豐富的五感體驗;桃園市政府則以「意象庭園」為主軸,結合在地花卉產業特色,讓大家感受桃園的精緻農業;苗栗縣政府以「綠雕貓貍」為主角,利用透光窗解說系統,介紹苗栗秀麗風景。

彰化縣政府以「八卦山大佛」為主軸,製作Q版大佛坐鎮展區,並使用該縣縣花菊花佈置全景,呈現多元繽紛之品種及花色;南投縣政府以「花嫁」為主題,展現花卉帶來的浪漫與細心呵護的意涵,象徵著愛情的美好;雲林縣政府以「奇萌籽」為主角,可欣賞西螺大橋美景、觀賞布袋戲及廟宇文化。

台南市政府則以「全台首學-孔廟」為主軸,以各式花卉佈置成該市市鳥水雉及黑面琵鷺,並搭配古色古香的老屋窗花及花牆形成相互輝映的特色;澎湖縣政府更是跨海來台相挺,以世界最美麗海灣的雙心石滬、奎壁山摩西分海及玄武岩石柱做為策展焦點,並利用回收瓶蓋呈現不一樣的亮眼景色。

台中花博將於11月3日開幕,豐原葫蘆墩公園是唯一有河川流經,且免費入園的園區,邀請大家到豐原葫蘆墩公園聆聽縣市庭園區花開的聲音,一起拍照打卡。
201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