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8 16:42:18
 
2024-03-28 14:32:20
 
2024-03-28 14:24:13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為紀念世界電影大師柏格曼百歲冥誕,「柏格曼百年紀念影展」將於8月16日至27日在台中凱擘影城登場,為期12天的活動將有39部經典電影放映、5場週末限定名人座談,以及影迷專屬限量好康。台中市政府表示,適逢柏格曼百歲冥誕在全球發起紀念活動,新聞局、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與金馬影展二度合作規劃這場亞洲最大、最完整的「柏格曼百年紀念影展」,同時也是台灣影展史上最大規模的導演專題活動,要與民眾共同回顧柏格曼的獨特風采。

市府新聞局指出,影展期間將完整放映柏格曼39部精彩作品,從1946年處女作《危機》,世界影迷熟悉的《莫妮卡》、《夏夜微笑》、《第七封印》、《野草莓》、改變李安導演人生的《處女之泉》、《哭泣與耳語》、《秋光奏鳴曲》、1982年封山作《芬妮與亞歷山大》,到大師85歲高齡時為電視拍攝的最後一部長片作品《夕陽舞曲》,作品橫跨40到80年代。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執行長會林盈志表示,「柏格曼百年紀念影展」從8月16日下午1時50分起在台中凱擘影城上映,首日由《夏夜微笑》、《紅杏》、《危機》和《女人的秘密》4部影片率先登場,影展期間每週末下午還將邀請位知名電影工作者舉辦映後專題講座,講師群將為觀眾解析大師魅力從何而來,以及他對當代世界電影帶來的影響。

第一場映後專題講座於8月18日週六下午由影評人黃建業針對柏格曼半自傳式的最後一部作品《芬妮與亞歷山大》,解析大師電影中戲劇、宗教與家庭的關係;8月19日由劉森堯老師以影壇公認的柏格曼入門之作《野草莓》,帶領觀眾理解現實、夢境與回憶等三線交錯的世界。

8月25日下午一連2場講座,知名影評人塗翔文將透過探討家庭關係的《哭泣與耳語》,剖析電影中的女性角色與死亡的本質,接著由劇場導演及詩人鴻鴻暢談影史上最忠於原作又充滿電影巧思的改編作品《魔笛》,分享影像大師遇見音樂大師莫札特擦出的火花;8月26日由知名影評人藍祖蔚壓軸,以大師創作里程碑上最神秘、最純粹的作品《假面》,探討電影中意象與人像的關係。

講座活動免費參加,但因場地座位有限,將視現場狀況安排候補入場,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柏格曼百年紀念影展」台中場於8月16日至8月27日在台中凱擘影城放映,凡購買2000元以上,可至凱擘影城憑票根免費兌換「柏格曼百年紀念卡(一卡通)」1張,詳細影片介紹及播映場次請參閱活動網址(http://bit.ly/2Mfiwp3),或可洽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洽詢專線
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