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16 14:40:21
 
2024-04-16 11:01:40
 
2024-04-16 10:59:51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台中市全國首創「照顧生活館」,結合民間企業與社福單位打造深入社區的照顧服務模式,強化高齡化社會長照服務。副市長林依瑩今(18)日出席慈濟「靜思書軒社區照顧生活館」揭牌儀式,她感謝慈濟設置舒適且結合美學的長照A級咖啡館與閱讀空間,讓長輩就近獲得最溫馨直接的服務。

慈濟「靜思書軒社區照顧生活館」提供完整的長照諮詢及一案到底的陪伴服務,並結合咖啡館與閱讀書房,開設「老幼學堂」社區共學課程。林副市長今日出席揭幕儀式,對於慈濟長照服務的用心給予肯定。包括慈濟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效成、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以及市議員張耀中、何文海、朱暖英等人皆到場共襄盛舉。

副市長林依瑩表示,長照2.0在全國正如火如荼地推動中,針對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依照不同服務功能,分為長照「ABC」三級,希望建置開放的美學空間,讓市民長輩就近參與。很開心慈濟靜思書軒也成立A級「照顧生活館」,結合金色博士、中醫師等外部服務,不限宗教,讓任何信仰的長輩都能夠受到妥善照顧。

「長照是你我家的事情,你我都可能發生,我們絕對會做好最好的支持體系!」林副市長表示,目前台中長照ABC數量居全國之冠,擁有70家服務單位,多過於台北29家、新北8家、桃園5家,且服務員均經過嚴格的筆試與口試篩選,兼顧數量與服務品質,協助家庭找尋居家服務、日間照顧、交通接送、醫療輔具、無障礙空生日間等,提供有需求的長者最溫馨直接的服務。

林副市長也說,市長林佳龍精準的制定「托老一條龍」政策,整合長照服務,達到無縫銜接,未來40家「照顧生活館」陸續在全市開放,包括設置閱讀空間、咖啡館、運動館等活力有創意的開放空間,將照顧好我們的老寶貝。

慈濟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效成指出,慈濟基金會始終秉持社福、醫療、教育、科技理念,結合政府政策推動長照服務,不僅讓長照看得到、找得到、用得到,更讓大家感受得到,不僅今日實體A級咖啡館開幕,也有C級據點正運作中,B級居家服務得辦公室也已成立,過去慈濟走入社區,現在歡迎大家走進慈濟,我們將不分宗教,照顧好每一位長者。
2018-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