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18 14:23:11
 
2024-04-18 10:51:44
 
2024-04-18 10:50:55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2018台中兒童藝術節」,以「玩劇萬花筒」為主題,4月1日至6月9日在全市山、海、屯、城各區帶來34場精采演出和活動,今年首次結合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推出室內樂經典音樂會,並由大開劇團等多個中部知名在地兒童劇團帶來如萬花筒般豐富演出,均免費或索票即可入場。

台中兒藝節已邁入第11屆,是為小朋友準備的兒童節藝文饗宴,市府近年為落實文化平權和藝術下鄉理念,擴大舉辦活動場地至全市各區,今年並結合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以「玩劇萬花筒」為主題,呈現如萬花筒千變萬化的景象,透過舞臺讓孩子們看到截然不同風景。

今(23)日文化局舉行活動啟動儀式,包括泰雅原舞工坊、頑石劇團、聲五洲掌中劇團、童顏劇團、極至體能舞蹈團、小青蛙劇團、大開劇團等多個團體都帶來精彩演出,副市長林依瑩、文化局長王志誠、市議員劉士州、國臺交副團長林麗如、大開劇團團長劉仲倫、泰雅原舞工坊黃雅玲團長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

林副市長表示,在台中市的孩子十分幸福,林佳龍市長不僅提出「托育一條龍」政策,補助孩童基本生活所需,也致力豐富孩子成長過程中所需資源,台中市舉辦兒藝節至今已第11年,今年特別擴大舉辦,時間長達兩個月,場次也遍布山、海、屯、城各區,還首次結合國台交一起為孩子舉辦藝術饗宴,希望讓小朋友過個開心的兒童節。

文化局表示,今年兒藝節除了兒童戲劇外,還首次與國台交合作「2018NTSO遍撒音樂種子在社區-室內樂經典音樂會」,安排銅管五重奏、木管五重奏、弦樂四重奏等不同類型的13場音樂會,演出時還會搭配現場樂曲講解,讓孩子在潛移默化中親近古典音樂。

今年兒童戲劇由台中市在地團隊大開劇團、小青蛙劇團、頑石劇團、童顏劇團、極至體能舞蹈團、聲五洲掌中劇團及泰雅原舞工坊,帶來7場表演,「劇場萬花筒」地點在港區、葫蘆墩、屯區等文化中心,「社區萬花筒」則將演出場地帶進社區,包括國小、社區文康中心、區公所禮堂等,由「劇場萬花筒」相同的7支團隊演出14場。

大開劇團推出《好久茶的祕密8-媽咪宇宙特攻隊》、《賣香屁》、《哎唷∼怪獸!》;小青蛙劇團帶來《三隻小豬》、《熊的傳說》;頑石劇團結合海洋環保議題演出《小白豚洛洛不寂寞》;童顏劇團《奶奶的奇幻世界》探討親子互動及長者照護。極至體能舞蹈團展演融合科技與戲劇的舞作《換位遊戲:大風吹》及《十二生肖慶團圓》;聲五洲掌中劇團結合布袋戲及藝陣陣頭,帶來《Q版媽祖傳》及《魔幻西遊記》;泰雅原舞工坊今年首度參演,演出原住民故事《月亮、太陽與勇士》。

文化局進一步說明,為帶給孩子一個快樂的兒童節,兒藝節各場次皆不收費,「室內樂經典音樂會」免費入場;「社區萬花筒」前30分鐘開放免費入場;「劇場萬花筒」於演出前一週的週六上午9時起,在各演出中心服務台提供5成票券免費索取,每人限索2張,索完為止,其餘票券將於節目開演前1小時開放現場索票,持票觀眾需在開演前半小時進場,如未於開演前10分鐘進場,票券逾時作廢。更多2018台中兒童藝術節活動詳情,請參閱兒藝節網站 http://www.tcaf.com.tw/index.php 或臉書搜尋「台中兒童藝術節」。
2018-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