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8 16:42:18
 
2024-03-28 14:32:20
 
2024-03-28 14:24:13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校友總會香頌合唱團2018東歐巡迴音樂會」將於二十五日晚間七時在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辦首場「臺灣之聲」東歐行前音樂會,曲目涵蓋臺灣風情、臺灣之聲、文化之情、鄉土之美、心靈之美,有臺語、客語、華語、英語歌曲,形式包括古典、現代、戲曲改編,內容豐富多元,歡迎愛好音樂欣賞的朋友踴躍參加。現場並由文化局施純福副局長代表市長授旗,感謝「香頌合唱團」向國際行銷大臺中市,把美好的臺灣音樂介紹給國際友人,宣慰當地僑胞,推動國民外交。

「香頌合唱團」成立不到兩年,不僅深入社區、學校做公益表演,也受邀參與大型歌劇《糖果屋》演出,並舉辦年度音樂發表會,深獲各界好評。

該團藝術總監兼指揮莊敏仁博士,現職為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音樂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美國賓州州立大學音樂教育博士,並於2017年4月獲頒東歐拉脫維亞Daugavpils University榮譽博士。鋼琴伴奏張詠筑老師,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音樂學系鋼琴演奏組碩士,擔任數個合唱團的鋼琴伴奏,經驗豐富。團長李孟道為一位熱愛音樂的實業家,帶領將近九十名團員致力於散播美好的音樂種子,推動和諧喜悅的社會風氣。

該團今年接受立陶宛Lithuanian University 、拉脫維亞Daugavpis Universty兩所著名大學邀請,將於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八日前往音樂水平甚高的東歐國家進行「東歐巡迴音樂會」,不僅在知名大學及教會演出,也安排到城堡快閃,並與主辦單位進行音樂文化交流座談,外交部駐拉脫維亞代表處也會派員參與, 也邀請我國僑民共襄盛舉。

以臺灣美聲前進東歐,不僅行銷臺灣文化,也能達到國民外交的實質效益。敬請拭目以待!
2018-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