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8 16:42:18
 
2024-03-28 14:32:20
 
2024-03-28 14:24:13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陳英偉1960年生於宜蘭鄉下,長年艱困生活的歷練,帶給他深沉的體驗和自持。創作與論述並行,相互印証他在藝術上的見地。後現代理論與作品的探究,是其長時間專注的研討項目,亦是他在繪畫創作中持續發揮的源頭。早期作品在社會議題有過直接的陳述,本土性議題也曾是其創作的領域之一。稍晚,加入了信仰性的普世關懷與中原文化的多元關注,自此,進入了一個純粹人文心靈的繪畫創作空間。及至最近期系列作品“男人的背後”,更是陳英偉以其細膩的人生體悟所感同身受描述刻畫出來的全新系列作品。陳英偉自1989年首次於美國文化中心發表個人畫展至今,已在海內外發表繪畫創作展覽近50餘回,他的創作歷程可謂見證了我們這個時代的美學價值,其作品並受臺北市立美術館、U OF WOLLONGONG AUSTRALIA…等海內外多處美術館及藝術基金會典藏。

陳英偉「從他自身的生命經驗出發,不隨時潮起伏、不因孤掌而縮,踽踽獨行、堅持己見,在庶民的關懷中,懷抱開放高遠的文化胸襟」,「是少數能一以貫之地從歷史人文的角度詮釋臺灣歷史、社會、政治、文化現象的藝術家」。陳英偉的繪畫作品深具東方人文情懷與後現代美學內涵;在藝術理論領域並著作有「假設性後現代主義的虛實」、「創意概論」、「變幻的容顏–藝術中的人與人」、「實用色彩學」等多冊書籍與近百篇藝術論述發表,是國內少數在藝術理論與繪畫創作上皆能有出色成就的中壯代藝術家。其深具強烈個人藝術語彙的「ART 1 by 1 御覽之寶」風格作品,更常被國際藝評界肯定為是臺灣當代最具代表性的繪畫作品之一,並且在國際藝術拍賣場上屢受肯定與購藏。

活動時間:即日起-5/6(日)9:00-17:30 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台中屯區藝文中心 展覽室A
2018-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