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8 16:42:18
 
2024-03-28 14:32:20
 
2024-03-28 14:24:13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邁入第10年舉辦的「搖滾台中」將於11月4日至5日在台中公園隆重登場。為讓民眾深刻了解在地搖滾音樂,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昨(22)日在台中誠品舉辦第一場前導音樂講座,邀請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獨立音樂歌手吳志寧及台中Legacy總監陳低低等暢談台中在地搖滾音樂精神。將參加搖滾台中演唱的吳志寧表示,台中音樂創作最迷人的特性就是對土地與農業的關懷,這股能量就像磁鐵般吸引著歌迷。

「唱秋十年 搖滾台中」將邀請近50組樂團歌手輪番上陣,要讓歌迷大飽耳福,今日先在台中誠品舉辦搖滾台中的前導音樂講座,吸引超過百位民眾熱烈參與,座無虛席。

曾在台中讀大學的楊大正表示,音樂創作者的生活成長背景造就歌曲的獨特性,他在高雄成長,創作性格就有大海、港邊的感覺,而台中在地樂團「血肉果汁機」的創作「粗殘台中」就融合台中的風格與幽默,用音樂描述台中在地文化。

他也說,音樂的靈感來自於生活,他自己即將迎接孩子的誕生,期待孩子的出生為創作帶來不一樣的風格。

吳志寧則分享他的音樂啟蒙,他曾經參加台中二十年前最夯的「倉庫搖滾」,第一次看到台北來的樂團「八十八顆芭樂籽」,唱到一半主唱阿強還拿著麥克風衝下舞台,全場超HIGH,當時覺得原來音樂表演也能這麼酷。第二次參加搖滾活動,是見到閃靈樂團演唱,看到台上歌手和台下歌迷的互動,讓他愛上搖滾樂,就像磁鐵般吸引住目光。

對於台中在地樂團創作,他說,台中音樂有股直率的創作能量,最迷人的特性就是對土地與農業關懷的部分,將生活寫入歌曲中,往往能創作出感動人心的音樂,他也期待今年搖滾台中能帶給樂迷滿滿的感動。

台中Legacy總監陳低低指出,搖滾樂對他來說不只是音樂而已,更是與朋友共同生活的理念,他之前參加過搖滾台中,每年都有新的音樂元素要傳達給樂迷,期盼邁入第十年的搖滾台中能更精彩。

新聞局表示,搖滾台中前導音樂講座第二場將於29日在台中誠品園道店的3F藝術書區舉辦,以「吉他Seafood講堂」為主題,邀請失控暨三杯雞樂團及曾任五月天怪獸技師吉他手廖文凱、滅火器樂團吉他手鄭宇辰、血肉果汁機樂團吉他手劉宗霖等人共同分享音樂。更多相關資訊可上搖滾台中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ockInTaichungMusicFestival )查詢。
201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