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9 16:54:54
 
2024-03-29 12:49:38
 
2024-03-29 11:12:09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行銷台中、推廣全民運動,台中市政府運動與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共同主辦「2017第二屆台中城市半程馬拉松」,10月29即將開跑,已吸引1萬5千名國內外選手報名。除了推廣運動健康,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更捐出27萬元做公益,照顧學童營養午餐,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對此表示感謝。

副市長林依瑩表示,「2017第二屆台中城市半程馬拉松」報名消息一出,短短時間就額滿,路線也經過特別規劃,可欣賞七期建築之美與台中國家歌劇院等景點,讓選手用較慢速度欣賞品味城市。林副市長也感謝公會,不但辦健康活動,也兼做公益,捐出27萬做為公益使用,關注學童營養午餐,一場活動兩種效果,非常有意義。

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邱崇喆表示,台中已成為第二大城,公會也希望讓世界好手來台中認識台中的繁榮與未來發展,因此辦理馬拉松活動,吸引世界好手來參賽,而因為城市將永續發展公會會把馬拉松定為年度運動盛會,持續舉辦。

此次活動分為半馬(21km)、挑戰(10Km)、樂活組(5km),此次參賽選手只要在規定時間內完成賽事,皆可獲得以台中湖心亭及國家歌劇院,並結合堅持完跑的跑者形象為設計主軸的精美完賽獎牌,象徵台中的人文、建築與運動之美。

運動局表示,運動局成立目標是透過運動促進民眾健康,跑步是一項最方便的有氧運動,透過跑步可增強心肺功能與肌力,而藉由這樣每年的路跑活動,能培養全民運動的習慣養成,讓全民透過規律持續的運動提升身體健康與心理上的幸福感。

另外,台中市也將持續透過各種大型賽會的舉辦,凝聚運動熱潮,2019年將是台中市的運動年,除舉辦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外,8月更將舉辦奧運體系的國際賽事「東亞青年運動會」,竭誠邀請國內外民眾共同來台中,享受運動城市的魅力。
2017-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