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24 10:52:55
 
2024-04-23 16:13:00
 
2024-04-23 11:16:10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由創世基金會主辦,臺灣東亞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協會、崇晉書道學會、臺灣榮美藝文傳承協會、台中市藝遊畫會、順天建築.文化.藝術中心等單位協辦的「藝起獻愛」慈善義賣畫展,將於11月01日至19日一連十九天,在順天藝術中心舉辦。藝術不僅怡情養性,洗滌心靈,藝術品所創造的價值,更可為善助人。這是一場結合老、中、青三代,匯集名家與新銳、平面與立體藝術,近百位藝術家參與的一場藝術盛會,正所謂“群賢畢至,少長賢集”、“百美獻藝,募資助人”,希望透過這場慈善畫展可以順利為創世籌得植物人服務經費。

知名畫家王美玥老師、謝義錩老師與吳日勤老師,蒞臨創世基金會 臺中植物人安養院,一同為「藝起獻愛」慈善義賣畫展登高齊呼,希望邀請大家共襄善舉,踴躍響應慈善義賣。藝術家現場不但親自受贈畫作給創世基金會,更親自為植物人解說自己創作的畫作,並希望藉由畫作傳達植物人視覺神經復健,對甦醒有所幫助,更期盼透過慈善畫展募集更多雙軌服務經費順利圓滿。

在農村長大的謝義錩老師,自幼家中清苦,高中畢業後,身上帶著僅有的200元到台北唸書、創業,曾任建築及廣告企劃業總經理、設計協會理事長,藝術創作及展覽不曾間斷,已是國内外知名之藝術家。謝老師有感於母親晚年失智,因此對弱勢關懷及慈善捐助非常熱心,更多次捐贈畫作讓慈善團體義賣。吳日勤老師旅居歐美多年,在紐約曼哈頓、舊金山、倫敦、北京及上海均舉辦過多場世界性大型個展,並曾獲德國ArTool藝術機構評選代表台灣之年度最佳國際藝術家獎。吳老師近年回到孕育自己的土地後,也希望有機會能夠為這塊土地與鄉親付出。兩位老師這次透過長期熱心公益且熱愛藝術鑽研的呂文惠小姐邀約,均很高興有此機會能夠獻上藝術創作,一起為創世基金會植物人盡份心力。

該活動已籌措多時,並獲得如杜忠誥、葛憲能、柯適中、陳欽忠、張克齊…等名家支持,以實際行動響應公益捐贈畫作愛心義賣。創世基金會長年幫助植物人及其家庭,此次籌辦藝術展覽,除讓更多民眾親近藝術、享受藝術之外,並且有機會以愛心價收藏到名家真跡,藉此行善作公益,可謂一舉數得。畫展目前共募集到近百位畫家畫作,將於11月01日上午10點30分隆重開幕,當日並邀請鹿港國寶級書法家粘文意老師帶領多位書法家現場揮毫,展覽期間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並收藏名家及自己喜愛的畫作,兼做公益幫助弱勢的植物人。愛心專線: (04)2384-1126 藝起獻愛 小組 。
2017-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