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19 11:11:20
 
2024-04-19 11:09:17
 
2024-04-19 11:07:36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當代藝術真正有藝思!藉由時間介質進入不同的外在因素、生活日常及情感記憶,從中產生的直覺或想法,可以最直接的反映出不同藝術家對事物的相異觀點,讓創作者得以從任意的媒材形式中表現其自由意志的投射,甚至進一步由此路徑去挑撥、觸動觀眾的情緒,並以此激發共鳴。「雙觀點─張榮顯•周代泓創作聯展」正是秉持著這樣的概念啟蒙,以創作抒寫日常的多樣觀點,106年9月16日至10月3日將於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六)與您見面!

當傳統在地符碼嫁接並連結了新世代的年輕樣態,將會混雜出如何的藝術光景?畢業於臺中教育大學美術系研究所的張榮顯,透過微觀在地文化語彙與色彩,將生長環境當中耳濡目染的民俗元素抽離出來,重新組合架構,導入各具色彩的民間神話故事,以隱晦式的表現手法躍然於油畫創作當中。故事是古老的,創作者卻是年輕的,交織著衝突卻又和諧的狀態,藝術家以一種逆向反勢的操作來「講古」,除了呈現對臺灣土地記憶及世代轉換下的特殊觀點,也提供觀者一個相異時空下的感性對話與咀嚼。

同樣畢業於臺中教育大學美術系研究所的周代泓,將自身生命經驗納入藝術創作,企圖透過藝術治療的方式自我救贖。焦慮狀態在現代生活中相當常見,美國集教育家、作家及身心障礙者於一身的海倫凱勒(Helen Adams Keller)曾言:「雖然這個世界到處充滿苦難,但也充滿很多解決克服的方法。」兒時經歷的一次清潔劑潑蝕意外,帶給藝術家巨大的陰影,他以自身對清潔劑色彩的排斥感,結合油畫創作與行為療法中的暴露治療,以身體力行的方式呈現作品,將焦慮視為正常狀態並與之共存,藉由創作體現自我人生價值。

展覽將在106年9月16日起至10月3日止於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六)展出。兩位不同的藝術家、兩個不同的觀點、兩種不同的繪畫技法,藉由聯展的對話、交流和激盪,期能帶給觀者感受新生代創作者與眾不同的藝術視野。

2017-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