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19 11:11:20
 
2024-04-19 11:09:17
 
2024-04-19 11:07:36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你看過舊金山金門公園的黑森林和海岸樹林步道嗎?即日起至12月21日止不用長途飛行到美國只要到大墩文化中心就可以身歷其境欣賞大自然的美麗,透過「蔡寬愛黑森林攝影展」數十件的攝影作品,讓攝影師帶領一同探險領受大自然的神奇和奧妙,歡迎市民朋友親臨大墩文中心欣賞感受。

1986年出生在臺中的蔡寬愛,小學畢業後前往美國加州就學,剛開始在異地求學生活,初到陌生環境且因語言文化的隔閡影響,讓她出現人群恐懼症,只有身處和面對大自然時可以輕鬆釋放和快樂自在。2011年開始接觸攝影,發現攝影能表現心中的哲學,因而一頭栽入攝影世界,雖然創作資歷尚淺,卻深受評審肯定,給予在大墩藝廊(三)展出的機會。目前正在展出的「黑森林-蔡寬愛攝影展」,主題為「樹林」,展出者認為人們都以為樹林就單單只是大自然的裝飾品,因而忽略了其獨特的樣貌,就像人類都長得不一樣,樹林的姿態也有自己的個性,也有自己的故事。這次展覽主要分享美國頗有名氣的舊金山金門公園和海岸樹林步道蘇特羅浴Lands End Trail/SutroBath。

在攝影創作過程中,不僅遇到土石流差點滑下懸崖,也遇到小狼。最危險的是某次晚上,突然出現一群小狼,當聲音越來越靠近,就在那群像孩童喧嘩聲音中,居然混雜著山獅的尖叫,因為太接近,蔡寬愛和當時一起陪同的媽媽,兩人嚇得直接抓起攝影腳架就狂奔逃命。一次次的驚險,都沒有嚇退蔡寬愛對攝影的執著和熱情,因而有了這次非常精彩真實重現的攝影佳作饗宴市民朋友。

金門公園和蘇特羅浴海岸樹林步道常常會有奇怪的事發生,在偏僻遠離步道的地區還會看到宗教的圖案。在攝影過程中常發現寶物,像是當地的自然派藝術家常用樹枝蓋野生露營式建築物,或用石頭堆成迷宮。每次攝影都像是一場探險,希望利用攝影作品來讓大家更愛護樹林和環境,激發人們的想像力。
2016-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