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25 16:28:48
 
2024-04-25 16:27:18
 
2024-04-25 10:52:09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2016台中國際攝影節」今(28)日起至10月31日盛大展開,邀請來自15個亞洲影藝聯盟(FAPA)會員國,300位攝影好手齊聚中台灣,展開台灣民俗廟會采風之旅,要把台灣傳統藝術之美,藉由鏡頭傳送全世界。市長林佳龍歡迎各國攝影師參與這場年度盛事,強調台中市有說不完的故事,希望透過大家的鏡頭記錄下來,市府也會積極推動台灣國家攝影館及數位文化中心,打造台中市成為影視音之都。

亞洲影藝聯盟(FAPA)為攝影大師郎靜山於1966年在台北成立,會員國包含台灣、中國大陸、日本、南韓、新加坡、汶來、香港、澳門、泰國、印度、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斯里蘭卡、菲律賓等國家地區。

今年適逢創會50週年,由台中市攝影學會主辦大會,27日至31日邀請來自15個國家300位攝影師齊聚中台灣,走訪各大廟宇,拍攝台灣藝陣文化;並結合「台中國際攝影節」活動,22日起於大墩文化中心、25日起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26日起於草悟道,辦理3檔攝影展。

主辦單位今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集會堂舉行開鏡儀式,林市長在文化局長王志誠、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及民政局長蔡世寅陪同下出席,與來自15個國家300位攝影師一同按下攝影機快門,宣告活動正式展開,場面盛大壯觀。

包括台中市攝影學會理事長暨亞洲影藝聯盟第25屆會長林浩然、亞洲影藝聯盟代秘書長顏仕玲、前亞洲影藝聯盟秘書長黃金樹、林光霖、現任亞洲影藝聯盟理事周鑫泉、英國皇家攝影學會榮銜主席Tony potter、汶萊攝影協會榮譽會長MOHAMMAD YUSOP、澳門攝影家聯盟劉會長淇、亞洲影藝聯盟第24屆大會會長雷宗堂、亞洲影藝聯盟大會顧問團主席劉漢介、余如季之子余立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

林市長表示,今年是亞洲影藝聯盟50週年,累積非常多人才與作品,今年重返台中舉辦大會,時機、地點及人物都非常適合,台中市有說不完的故事,透過大家的鏡頭記錄下來,照片加上幾行詩詞,就能表達無盡的意涵,尤其現代人都有手機,攝影不會退流行,除了可以涵養心性,也能記錄世界的真善美,傳達普世價值。

他也提到,台灣攝影界大師余如季今年辭世,余大師很多作品皆以台中為題材,記錄了城市的發展歷史及對未來的想像,是台中相當寶貴的文化資產,市府在台中文學館舉辦攝影紀念展,未來將協助作品數位化,提供更多人欣賞。

林市長也分享,市府已向文化部爭取在台中設立台灣國家攝影館,並提供合適地點供文化部參考;此外,市府也積極推動台灣數位文化中心,針對台中學的影音圖文進行數位典藏,打造台中市成為影視音之都。

市府文化局指出,「做伙來廟埕看鬧熱、正港ㄟ台灣廟會文化」活動,將於10月29日在台中市樂成宮、萬和宮、南興宮、朝聖宮、紫微宮、元保宮等六家宮廟熱鬧展開,300位攝影師將可欣賞到振祐堂、法天壇八家將、玄財會幽冥官將首、玄池宮、興靈宮鍾馗、大甲聖母宮金虎爺炸虎爺、韜略火火旁龍等台灣最道地廟會祭典活動,希望藉此難得機會,讓各國攝影大師驚豔台灣民俗之美。

 

 
2016-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