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18 14:23:11
 
2024-04-18 10:51:44
 
2024-04-18 10:50:55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污水工程最困難的一哩路「後巷接管」,困難包含巷道施工空間狹隘、環境陰暗潮濕及雜亂不堪,更需克服住戶自行增建之障礙,中市府為提升居住生活環境,改善周邊水域品質。水利局積極推動後巷接管政策,藉由當地居民、鄰、里長參與,說明污水接管後優點,除了接管後好處外,如住戶後巷自拆符合單側75cm、雙側150cm標準,水利局提供後巷鋪面美化樣式供住戶票選,打造後巷美化鋪面新視覺。

北區國泰新城社區,位於中國醫藥大學商圈內,市府團隊透過召開巷道說明會,與民眾密集溝通協調,鼓勵該社區住戶自主排除後巷增建物,提供足夠施工空間外,也藉由當地住戶票選美化鋪面樣式,打造出不同以往之後巷美化空間,讓原本民眾卻步的後巷環境,轉身變成明亮且乾淨的後巷空間。

污水下水道建設為國家或都市進步指標之一,瑞士洛桑管理學院更將其列入國家競爭力評比項目,顯見污水下水道建設為現代化國家或都市不可缺少的基礎公共建設,亦是看不見的良心工程。108年盧市長宣示啟動污水用戶接管倍增計畫,預計114年全市累計用戶數達35萬戶目標,透過市府團隊努力,109年單一年度接管戶數已提升約3萬戶,累計接管戶數已突破22萬戶,水利局指出,當一個區域全面接管完成後,側溝就不再發出惡臭,化糞池也不用再抽水肥,後巷排水不再阻塞,蟑螂蟲蟻也不再由排水管爬入家中,整體環境品質提昇後,建築物價值也更能因此上升。
202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