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18 14:23:11
 
2024-04-18 10:51:44
 
2024-04-18 10:50:55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今年因新冠肺炎關係,大大影響國人無法任意出國或是安排國旅,因為台灣防疫有成,終於可以迎接防疫新生活,安心出遊。因此,今年暑假,苗栗縣政府藉由部落產業輔導計畫特別規劃推出多項結合原住民文化及文創工藝的試遊程方案,今年暑假一起相揪到苗栗原鄉來點不一樣的原民文化生活體驗。

苗栗泰安鄉及南庄鄉,為泰雅族及賽夏族的傳統部落,擁有自然景致和人文歷史,除了風景迷人之外,更富含了豐富的原住民文化,成為當地的一大特點,而今年暑假共規劃八梯次,其中,南庄鄉規劃了【賽夏自然文化體驗之旅】、【賽夏×客家-南庄原鄉秘境】、【南庄賽夏森林文化深度旅遊】、【漫步仙境鬼斧神工神仙谷】,遊程中安排說明兩年一度專屬於賽夏族神秘且富含文化意義的巴斯達隘祭典,透過手作體驗原民工藝以及走進山林中學習族人生活的山林智慧。

而泰安鄉分為前山北五村與後山南三村,各有不同的風景及面貌,規劃【泰安Lokah!泰雅部落文化饗宴】、【泰雅獵人與樹-泰安部落文化之旅】、【泰安竹林秘境體驗行】、【麻必浩部落生活文化體驗】,遊程中跟著部落解說員的腳步走過訪部落,了解部落文化與生活足跡,體驗族人是如何抱持敬畏的心向大自然學習,述說關於獵人與樹的故事,了解如何與森林共存,體驗泰雅祖先的生命智慧,了解泰雅沈浸於這塊豐饒土地的故事,一起相揪來展開一趟幽谷仙境般的旅程。

上述苗栗原鄉推廣主題試遊程已開放線上報名囉!各主題將於7-8月份辦理,且規劃內容皆聘用部落原住民解說員帶您走訪解說2020苗栗原鄉部落體驗活動,7月4日-7月5日的活動圓滿成功,仍有6場次的活動等您來參與,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喔!活動詳細內容請上「苗栗原鄉.原創藝遊」https://bit.ly/2NMmh3L
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