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發展,城市道路建設工程日趨增多,且施工的速度加快。在此發展形勢下,只有對道路橋樑施工品質進行高效監督管理,才能保證道路橋樑的施工建設按時按質地完成,道路橋樑施工品質監督工作的有效開展,需要各方面管理的加強。

臺中市道路長達4,233公里,面積約6千餘萬平方公尺,路平,是全體市民的共同期望,也是市政團隊共同目標。馬路不平往往造成用路人抱怨並影響生命財產安全,因此路平必須有專業的團隊,依據道路的狀況,評估施工環境特性,並決定影響程度最低之施工時段來進行施工。

中市推動路平專案,一條一條持續完工,切割、挖掘、埋管…,當遇上坑洞、凹陷時需立即回報、派工,而工作人員接獲通報必須在3小時內緊急出動,並在最短時間內,立即修補坑洞。臺中路平施工完成後,除了加強道路工程稽查查驗外,更加以檢討提出各項改進措施,不斷讓道路品質升級。

臺中市「路平專案」把每一條道路都當示範道路來施作,連續12~16小時刨除舊有路面加鋪新的面層,執行路面測量及高程設計、管線單位協調孔蓋下地施作、老舊管線汰換、預留接水接電管線、路基改善、人行道無障礙施工、照顧機車族施作路面與側溝齊平等。有了專業的團隊建構優質平穩的道路,使都市的街道產生了平順的聯繫,城鄉的距離也被拉近了。藉由便利的道路,在城鄉空間、型態、過程上的發展與融合,道路扮演著不斷供應城鄉環境中運送人員、交流物資的重要角色。(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