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 中科台中園區擴建二期計畫炙手可熱
 .生技展精準行銷中科廠商搶攻跨域商機
 .中科18歲轉大人營業額可望首度破兆
 .公民電廠供電共有共享
 .中科輔導新創團隊「碳鑫資材科技」及「VorteSonic」獲創業獎
 .無人機載具產業「嘉」油
 .碳權交易是環保也是商機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臺中市西屯區中科路銜接水湳經貿園區40M-11號道路工程,是未來中科園區連接水湳經貿園區最快的路徑。透過空中匝道立體交叉將車輛分流,景觀並採取斜張橋設計,工程積極進行中,預計今年11月底完工。臺中市政府建設局陳大田局長表示,屆時這項工程將可改善環中路、黎明路以及中清路交通壅塞問題,減少車輛繞行;也期盼有如豎琴般唯美的跨橋,成為台中新地標。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陳大田局長前往視察水湳側路橋施工情形時,他指出,此工程完工後,將可改善受到國道1號、環中路及筏子溪阻隔的交通瓶頸路段,更可分散市中心往返清水、龍井、沙鹿、大雅等地區的車流。建設局會持續要求施工團隊落實安全衛生管理兼顧工程品質,朝爭取108年度公共工程品質金質獎努力。

臺中市建設局表示,水湳40M-11號道路與中科東向道路銜接工程,西起中科園區內的中科路,往東高架跨越80公尺寬的環中路地下道後,進入水湳經貿園區40M-11計畫道路。其總長度552公尺,工程經費約9億362萬元。工程透過空中匝道立體交叉,將車輛分流,景觀並採斜張橋設計,構造如少女的祈禱或豎琴,搭配橋梁LED 照明及夜間LED投光燈,代表臺中的城市意象。仿豎琴式造型的斜張橋,即是結合力學與美學最好之建築,有如豎琴般唯美的跨橋,將成為臺中嶄新地標。(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