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花博四口之家建築師簡祺珅再度傳來捷報,臺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內的永續發展家園「四口之家」再獲國際青睞!「The Wheel永續之輪」(四口之家)再度榮獲全球知名的設計競賽「2019 iF設計獎」肯定。

iF設計獎(iF Product Design Award)自1954年開辦,享有高度國際知名度,該獎項已被公認為全世界最重要的設計競賽之一,由國際知名設計師組成的評審委員,不僅嚴格審查獲獎的參賽作品,同時保證iF的特殊地位和iF標誌的優質聲譽。

今年iF設計獎評選過程競爭激烈,來自全球50國的參賽者提交6,400多件參賽作品,期盼獲得優良設計品質獎章,「The Wheel永續之輪」(四口之家)經國際獨立專家組成的iF評委會評選過後,獲得67位評選委員的青睞,脫穎而出,獲得「建築設計」項目「展覽館」類別肯定。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說明,「四口之家」以永續家園的規劃理念,融合了古典的地、水、風、火四大元素;主屋的興建材料,以木頭、稻草、黏土及沙,彰顯「地」的元素。「水」則將珍貴雨水,經由雨水回收桶沈澱過濾,作為灌溉作物的水源。「風」則指漫步多層次植物王國,傳來微風吹響的悅耳風鈴聲。「火」元素則體現在1.2千瓦太陽能發電系統,足夠四口之家所需。

四口之家在去年獲得2018倫敦設計獎銀獎、紐約設計獎銀獎、美國建築大師榮譽獎、臺灣鑽石級建築碳足跡認證之外,今年再度榮獲2019 iF設計獎肯定,難能可貴,也代表了臺灣面對全球極端氣候威脅,在與環境永續的共識下,展現出的極佳節能省碳示範亮點。(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