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 中科台中園區擴建二期計畫炙手可熱
 .生技展精準行銷中科廠商搶攻跨域商機
 .中科18歲轉大人營業額可望首度破兆
 .公民電廠供電共有共享
 .中科輔導新創團隊「碳鑫資材科技」及「VorteSonic」獲創業獎
 .無人機載具產業「嘉」油
 .碳權交易是環保也是商機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學用合一!設在台中市大里工業區的修平科技大學與友達光電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友達光電4年制學士專班,以產業人才需求為導向,學理實務並重、學校職場並行,培育技職菁英工程人才。

■圖、文╱李佳璟



這場簽約儀式在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中科管理局局長陳銘煌、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長陳瑞嘉見證下,由修平科大校長鄧作樑與友達光電資深協理林挺立代表雙方,簽署4年制的友達光電產業專班合作備忘錄,藉由學界、業界攜手連結人才及在地產業,讓學生畢業即就業。

「訓練當地找,研發全國找」

  張光瑤表示,產、官、學的結合是一個新趨勢,市府會持續以「訓練當地找,研發全國找」的理念,建立平台,協助產業界與學術界合作推動人才培育,讓產、官、學真正合一。

他也分享當初創業時,到學校尋覓傑出人才,這些優秀學生也在工作上給他相當大的幫助,企業要發展,優秀人才絕對是不可或缺的條件,學術界與產業界共同培育人才,讓學生畢業即就業,企業也能永續發展。

「開辦4年制的產業專班,目前已有13所公私立高中職校、超過120名學生報考角逐,競爭激烈!」鄧作樑強調,產業專班讓學生在升學、學習、就業、生活免於煩惱,未來將擴大為產業學校,創造整個人力培育目標。

林挺立指出,對高科技產業來說,人才培育永遠是第一要項,未來友達光電學士專班的學生,將以工作2天、休假1天、在校上課1天的模式進行,在校4年可取得學士學位,同時在公司獲得4年正職員工的待遇與年資,學用合一,期間可依個人表現晉升副技師、技師,畢業後更可能繼續留任,獲得穩定工作。



因應少子化對產業的衝擊

陳銘煌表示,中科管理局與地方政府、大學院校建立一個好的平台,共同推動產學合作及創新創業等激勵計畫,營造良好投資環境;希望修平科大與友達光電的合作模式可以成為典範,讓更多企業及學校加入。

投入開發就業與職訓多年,陳瑞嘉認為,未來台灣面臨老年化及少子化的困境,從今年開始,預估每一年勞動力將減少18萬人,對製造業產生相當大的衝擊,產業專班的推動,可讓年輕人即早培養專業技能,畢業後就能進入製造業領域穩定工作,是一個很好的新形態人才培育模式,未來勞動力發展署也會逐步推動至其他學校及院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