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永遠強壯、明日輝煌!」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長新卸任局長完成交接,新任局長陳銘煌表示,將配合政府推動5大創新園區,打造中科為智慧機械園區,擴大高科技群聚效應,還要加速辦理彰化二林園區及后里七星園區2階環評作業,建構優質投資環境,有如打通中科的任督二脈,邁向兆元規模的科技重鎮。

■ 文.圖/李佳璟



原任中科局長的王永壯在中科打拚3年,調任竹科局長,新任中科局長由副局長陳銘煌升任,交接典禮由科技部常務次長陳德新擔任監交人,歷任中科局長、園區廠商和中部各大學校長到場觀禮,場面十分隆重熱鬧。

中興新村文創光華再現

陳銘煌今年56歲,擁有台灣大學農業經濟博士,服務園區近20年,且橫跨竹科、中科2個科學園區,中科籌備初期,即銜命從竹科來中科舉辦各區招商會,全程參與台中、后里、虎尾、二林及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等5大基地開發,將帶領中科再創另一個光輝時代。

科技部常務次長陳德新表示,政府推動智慧機械計畫,中科不會缺席,要由中科擔任推手和平台,在協助廠商發展、廠商員工與和睦居民兼顧環保,創造三贏也擔任火車頭的角色。

「再創大肚山經濟奇蹟!中興新村文創光華再現」陳銘煌說,他20多年前曾編撰竹科誌,專訪曾任經濟部長與行政院長的孫運璿,及曾任經濟部長及財政部長的李國鼎,有如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親炙被譽為台灣經濟奇蹟重要推手,獲益良多。

陳銘煌對未來中科管理局將聚焦的重要施政,包括二林和后里園區已進入2階環評,雙園區已有20家廠商想進入園區破土動工,引進600億投資金額,需求土地達150公頃,也要讓中興新村蛻變成高等研究園區。



積極推動智慧園區計畫

科技創新是促進國家整體經濟發展的驅動力量,目前新政府積極推動「綠能科技」、「亞洲矽谷」、「生技醫療」、「國防航太」、「智慧機械」5大創新產業計畫,其中「智慧機械」將打造中部成為全球智慧機械之都。

陳銘煌強調,中科管理局將持續加強與地方政府及大學院校,共同推動產學合作及創新創業等激勵計畫,營造良好的投資環境,展望未來,中科將配合科技部積極推動智慧園區計畫,並邁向「智慧中科、創新導向、低碳園區、區域共榮」,創造多贏局面,期許中科能成為世界最具競爭力的綠色科學園區典範。

受邀觀禮的台灣科學園區公會理事長沈國榮則向新政府喊話,應該多引才、留才和用才,新加坡、韓國、泰國和大陸科技產業急起直追,對台灣在在都產生壓力,如何讓人才留在台灣,為台灣所用,是新政府當前需努力的重要課題,現在前有矽谷強敵,後有日韓泰星追兵時,要盡快擺脫悶經濟陰霾,再創亮麗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