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總太地產偕東海建築 打造麥田裝置藝術
 .超高層建築 單元三地標建築
 .重劃QA一把抓,權益保障毋免驚 地政局建置更完整之進階版重劃Q&A
 .買大樓不如買透天! 水湳電梯豪墅高CP值搶市
 .王至亮蟬聯第12屆 大台中不動產公會理事長
 .亞昕科博新案登場 丰學館驚豔開箱
 .綠色經濟下的不動產契機 趙正義提出「三道曙光」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位於新光三越商圈的「精銳FUN未來」個案已完美落成,多層次曲線造型外觀美不勝收,打造出西屯區最美的地標建築。

■文.圖/黃繡鳳

「精銳FUN未來」基地位於西屯路、弘孝路口,精銳建設團隊克服重重難關,將建築當藝術品般精雕細琢,終於得以呈現結合大花園的壯闊建築。



將建築當藝術品般精雕細琢


精銳建設工務部副總林谷聯表示,這個案子造就許多建築史上的紀錄,包括:

一、台中建築業首次在開工前,舉辦超大型基地活化的「藝術駐村計畫」,締造超過6萬人次參訪記錄,在建築之前已播下美學種子。

二、「精銳FUN未來」的施工繁複極具挑戰性,施工期間曾創下空前四層鷹架;三層外飾造型有192種多層次曲線;曲面外觀衍生出667個不規則狹窄挑空,工程人員在夾縫中施工,施工難度與時間都相對增加。

為達到施工精準採用Rivit 3D套繪,電腦控制曲線與軸線達到精準畫弧,豎立各樓層的弧型玻璃欄杆。外觀的造型金屬隔柵長達8米,一體成型不續接,高空中裝設運送與施工成本增加。基座隔柵3D立體曲線,用剛性的金屬呈現出柔性的韻律之美。屋頂造型採雙層鋼構包板,凌空23層高空施工格外艱難,空中俯視達到360度無死角之美。

三、中庭400多坪花園採降板無花台設計,樹穴深度至少100公分以上,讓大樹充裕紮根。唯有看不見人為痕跡才是真正的自然森林。  

四、鄰里牆面美化,利他利己,並且自費向台電申請,將西屯路的電線桿移除,改為地下化,把最美的建築外觀還給住戶與街道。

精銳建設工務經理陳耀東也強調,這個案子設計細節繁複,圖面檢討就花了半年時間,除了謝謝工務團隊一路堅持走來,所有協力廠商的師傅們也是功不可沒。

他說,泥作廠商當初一看到這棟外觀,每個師傅都直呼很難做,還要挑選體型瘦小的師傅,才能在狹窄的挑空縫隙中施工。

模板師傅說起精銳的案子也是又愛又怕,不但每棟外觀造型都不同,施工技術與難度更是考驗現場人員,尤其精銳在細節的要求特別嚴格,師傅們常常都是眼淚與汗水都分不清。

另外,金屬廠商也提到,因為「精銳FUN未來」的外觀複雜,每次鷹架架好後要再做另外一個工項時,必須拆掉重新搭一次,就這樣反反覆覆,費工又耗時,也只有精銳建設願意付出這樣的成本,才能造就這麼漂亮的外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