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活化舊市區 打造嶄新魅力城市
 .職人本位精工墅 【富霖瑞苑】登場
 .平均地權條例7月上路 2房預售屋賣壓出籠
 .亞昕集團三十 前進台中房市推案有成
 .事業志業齊步走 聯聚建設整建大同國小前庭
 .平均地權條例通過 自住/置產客當道
 .建築立面滿盈的植栽綠瀑「陸府觀森」完美落成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長照需求逐年增加,衛福部積極拓展日間照顧服務資源,富宇建設、富宇慈善基金會與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日前再度合作,打造大甲「珸聆社區長照機構」。

■文.圖/黃繡鳳


大甲「珸聆社區長照機構」日前盛大開幕,除了提供基本長照服務外,也將主動走入社區,提供失智症的長者「生活自立支援」、「社區參與」的社區照顧模式,緩解長照家庭照護壓力。

「珸聆社區長照機構」位於大甲幼獅工業區內,屬大甲市區,鄰台中市消防局第五大隊及華龍國小,由衛福部提撥前瞻計畫補助款,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富宇建設及富宇慈善基金會共同捐贈。其中富宇建設與富宇慈善基金會共捐贈380萬元,用於室內裝修、硬體設備採購及購置多機能交通車,提升「珸聆社區長照機構」服務品質及量能。

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說,根據最近一次的統計,台中市老年人口超過40萬人,其中大甲區佔15.76%,明顯高出其他區域,健康的長輩佔多數,但仍有15%的長輩需要社會資源妥善照顧,也是長照的服務重點。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李芳裕也表示,永信在台中海線累積20年的長照創新,還有清水區「心佳社區長照機構」的優質照顧經驗,落實「將心比心、以人為本」的照護理念,讓每位長者的臉上都掛滿笑容,雖然是認知障礙(失智症),也不必為身旁的人放棄自己的樂趣與尊嚴。

富宇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張宇承更強調,海線地區失智症照護據點供不應求,富宇在海線深耕20年,追求共好,以永續的態度,長期且持續地關懷社會公益,珍惜每個服務的機會,期盼透過集團的資源挹注,為長者們提供更妥善、更安全的環境,發揮善的影響力,一起守護「家」的美好。

「珸聆社區長照機構」共兩層樓的空間,最多同時容納30位長者,主要提供小規模多機能服務,強調多元、彈性的個別化照顧,包含失智長者日間照護、居家服務、臨時住宿(照顧旅館)、社區晚餐、就醫接送、到宅沐浴等服務。並在永信專業服務團隊進駐下,以融入社區的角度,規畫市集、紅繩訓練、園藝輔療、口腔機能訓練、手沖咖啡、手工糕點製作等活動,主動走入社區。

富宇與永信攜手打造的「珸聆社區長照機構」,是台中第五座小規模多機能照顧中心,以關懷長者需求、強調讓長者能夠選擇生活方式、發揮生活角色,避免讓長者失去自主性。

申請者須接受照護員的居家了解及前置性評估,照護員與照顧中心串聯後將依長者的生活模式、心理需求和喜好,擬訂合適的服務項目或個別照護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