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鼎一豐雅】東京風格寓所 中科族最愛
 .加入ESG營運模式 GREEN HOUSE 綠屋家居帶頭衝
 .讓愛發光 巨鼎「TOWER花園」 新案動土做公益
 .日幣貶值帶動日本房地產投資熱潮
 .重劃QA一把抓,權益保障毋免驚
 .隈研吾大師操刀 「聯聚中維大廈 Kuma Tower」吸睛
 .平均地權條例子法修正案上路 影響房市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3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今年已邁入第27屆的建築園冶獎,考慮到疫情因素,首度改採行動頒獎典禮,親自將獎座外送至13個縣市給得獎人,備受各界肯定。

■文.圖/黃繡鳳


財團法人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李正聰表示,今年的建築園冶獎評選期間,雖然沒有疫情發生,但團隊還是戰戰兢兢面對各項事務,包括落實戴口罩、消毒等方式,就是為了確保評選工作能順利完成。

他說,非常幸運地,建築園冶獎團隊的努力也受到上天眷顧,在疫情爆發之前就完成了所有的評選工作。日前行動頒獎專車來到台中市,為得獎單位頒獎,也邀請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林正雄、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賴柄源、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王至亮擔任頒獎人,典禮簡單隆重。

第27屆建築園冶獎台中市在公共建築景觀類、社區文化景觀營造類共有九件作品獲獎,前者包括大里區大峰路防災公園工程、台中市立圖書館上楓分館暨上楓國小活動中心、太平區荔枝產業農業循環實踐示範基地營造工程、台中市動物之家后里園區改建工程、台中市南區長春國民運動中心、台中文化城中城歷史空間再造計畫-綠空鐵道軸線計畫、歷史建築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周邊景觀公園-湧泉公園。

後者則有臺中市拾愛社區服務協會的「心好菜色」、臺中市豐像文化協會的「豐味食光-灶窯生勢」。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建築對於整體城市的營造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公共建築或是民間建案,都有一份使命感,要透過建築傳遞城市的美學,使建築產業可以延續傳承美學DNA。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賴柄源則跳脫業界自我框架,認為建築與環境密不可分,尤其今日極端氣候頻率增加、民眾對休憩空間需求的渴望、動物收容的環境改善等,雖然乍看之下,跟建築開發沒有直接關係,但卻都是人類永續經營的課題。

至於深耕海線多年的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王至亮更強調,台中不只是文化城,還是知名的美學城市,許多住宅個案陸續在國際上獲獎。他說,這次許多公共建築類獲獎,同業聽到後都比案子完銷還高興,因為這代表台中市已經長大了,對建築的意義了解更加深刻。

這次的行動頒獎典禮並邀請各縣市首長、各縣市不動產公、協會理事長與秘書長共襄盛舉,擔任行動頒獎典禮的頒獎人,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也全程參與,表達出市政府全力支持城市美學的決心。今年已邁入第27屆的建築園冶獎首度改採行動頒獎,備受各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