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活化舊市區 打造嶄新魅力城市
 .職人本位精工墅 【富霖瑞苑】登場
 .平均地權條例7月上路 2房預售屋賣壓出籠
 .亞昕集團三十 前進台中房市推案有成
 .事業志業齊步走 聯聚建設整建大同國小前庭
 .平均地權條例通過 自住/置產客當道
 .建築立面滿盈的植栽綠瀑「陸府觀森」完美落成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台中勤美洲際酒店於3月28日舉辦上樑祈福典禮,市長盧秀燕受邀出席,感謝勤美集團多年來回饋故鄉,將全球最好的國際酒店引進台中,「台中觀光事業正在蓬勃發展!」

■文.圖/林惠美


根據中央統計,2020年度全國主要觀光遊憩據點遊客人數,台中市以近4600萬人次,榮獲全國第一,其中646萬住宿人次,感謝企業的投資眼光。此外,市府興建國際會展中心投資60億元以上、位於水湳的綠美圖也在2020年開工大力興建中。

勤美集團自2015年林廷芳董事長接下棒子以來,帶領集團於2020年獲得第十三屆「台灣企業永續獎-銅獎」的榮耀,讓世界看見台灣整體永續發展意識;不僅於此,為體現集團企業及社會責任,輔佐政府之「智能金屬產業育才平台計畫」打造智能金屬產業生力軍。



禮聘國際知名建築團隊操刀


 為實現未來整體開發願景及創造友善且活力的環境,勤美集團與全球知名的國際酒店管理公司—洲際酒店集團(IHG, 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合作規劃管理酒店,引進洲際酒店集團的最高頂級品牌-洲際酒店及度假村(InterContinental Hotels & Resorts),並禮聘國際知名建築團隊:日本隈研吾、美國Gary Handel、香港CCD鄭忠、台灣李祖原及瀚翔景觀盧胤翰操刀,搭配大陸工程營造及台灣世曦的整合,共同打造媲美國際複合式開發案。

據了解,草悟道「勤美之森」街廓開發計畫總面積達7000坪,主要將分成兩期陸續開發。其中,一期基地近4000坪,包括「勤美洲際大飯店」、「勤美之森」豪宅案、勤美璞真藝術基金會美術館與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的教會;二期約3000坪基地,將由3棟超高層豪宅大樓所組成,目前正在進行規劃。



砸下重金與洲際集團合作打造五星級酒店

一期進度最快的「勤美洲際酒店」,據了解該土地為柳原教會所有,勤美集團向其租借40年及40年優先承租權,並且砸下45.06億元重金、與洲際集團合作打造206間房的五星級酒店,開發興建18層樓,預計2022年底完工營運,未來住房價格預估6000元起跳至上萬元,可望成為台中住房價最高的五星級飯店。

目前銷售已達近7成「勤美之森」住宅部分採SS鋼骨及柱內灌漿丶新日鐵VEM及UBB雙制震、地震預警系統,總銷約120億元,一幢2棟,A棟35樓丶B棟32樓,規劃206戶住家,地下室493個平面車位,規劃坪數80、95、154丶172坪,公設比約34.5%,每坪開價55至75萬元,挑戰草悟道豪宅王「富邦天空樹」及「由鉅大恆」。

林廷芳評估,台中有三個軸線:科博館草悟道人文藝術、市政府的財經政治、大肚山的產業科技,長期來看都非常有潛力,也是集團建設未來十年布局方向。」另外,他提到,草悟道勤美第三期開發位在全國大飯店,由於該棟飯店屋齡超過30年,待一期開發完工再進行規劃設計。

勤美集團暨璞真建設董事長林廷芳表示,勤美集團從1972年成立,2022年就是50週年了,接下來的10年,就是要把集團願景一一實現,「勤美之森」只是個開始,緊接著後面還會有二期、三期的規劃,從台灣大道到公益路及未來捷運藍線,連結高鐵丶桃園機場,與世界國際城市同步的複合式生活圈,將台中推向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