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活化舊市區 打造嶄新魅力城市
 .職人本位精工墅 【富霖瑞苑】登場
 .平均地權條例7月上路 2房預售屋賣壓出籠
 .亞昕集團三十 前進台中房市推案有成
 .事業志業齊步走 聯聚建設整建大同國小前庭
 .平均地權條例通過 自住/置產客當道
 .建築立面滿盈的植栽綠瀑「陸府觀森」完美落成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隨著都會發展與市政建設多元並進,台中的豪宅聚落也呈現多核心開發,七期、單元二、水湳經貿園區城市風貌不同,都是頂級客戶最愛。

■文.圖/黃繡鳳

七期為頂級客層首選熱區

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協理黃權銘指出,房市火熱帶動土地交易爆量,其中七期土地交易量佔全台為總量17.6%,各路建商重金壓寶七期,主因仍在於已成形的豪宅群聚效應與不敗的地段價值。

加上新案多與國際級建築大師合作,堪比國際都會天際線,成為頂級客層首選熱區,既保值又具身分象徵。

近年七期新案紛朝中小坪數產品規劃,創新策略屢傳捷報,如引領今年豪宅預售市場的「寶輝Sky Tower」,是寶輝建設繼「寶輝秋紅谷」後,第二件秋紅谷系列作品。

外觀二度力邀美國知名建築師Scott Johnson打造獨有的玻璃帷幕,規劃90坪3套房、中西式內外廚,創造豪宅罕見高坪效,同時也是寶輝於七期首件採標配銷售建案。甫公開即磁吸企業主、自營商搶進,短短一個月熱銷8成。



另外同樣位於市政路的「聯聚瑞安大廈」最受到企業家二代青睞。「聯聚瑞安大廈」占地面積652坪,規劃60坪含標配產品,再加上擁有惠文學區,子女就學方便,且聯聚品牌,一流的社區服務,都是他們進駐的主因。

接力登場的包括位在市議會綠園道的「由鉅市政路新案」,總銷金額上看120億元,新案產品規劃將一改百坪超大豪宅路線,走向約60坪左右的中小坪數規劃,受到業界熱烈討論。

而台中第一超豪宅建商寶璽建設積極籌劃位在惠文路近市政路新案,力邀世界地標級建築設計大師為新案量身打造,在坪數設定也與過往產品具有差異化。

此外,國泰建設七期「惠文路新案」,產品落在50∼60坪的格局,以七期內少有的小坪數產品搶佔頂級客層。

大陸建設市政北七路、惠中一街口新案預計規劃總銷60億元的豪宅大樓案,坪數約在48至75坪間。

雙橡園開發第五棟豪宅3.0新案「河南市政路新案」,以難能可貴的2168坪鑽石地段大基地,打造獨棟鋼骨大樓與約1800坪的自有花園。

全案規劃50、60、100坪零店面純住宅產品,總銷70億元,稀有的設計與基地條件,尚未正式公開已吸引超過200組的老客戶預約。

單元二花園好宅 自住客首選

而快速成熟的單元二重劃區,將綠意與戶外環境美學帶進住宅規劃中,已成為建築趨勢。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邱名仕分析,單元二緊鄰七期、五期、高鐵,機能便利加上大量退縮空間與植綠化,有如城市綠洲花園,是豪宅客的新寵。

由於單元二的大樓開發有門檻限制、數量有限,已逐漸進入倒數階段。指標建商寶輝、陸府、精銳、雙橡園都集中於北單元二,如新成屋「陸府植森」社區最高成交單價為62.6萬元,與目前七期新案價格不相上下。

而今年公開的預售新案「陸府觀森」、「精銳Garden One」,兩案皆位在公益路米其林生活圈,是著重生活品味的高端客首選區域,銷售成績極為亮眼。

另外,近永春東七路與五權西路口的「時代溫莎大廈」,延續品牌一貫的新古典建築理念,結合垂直綠化與宜居陽台,呈現出優雅古典的建築之美。

「時代溫莎大廈」,坐擁黎明、公益雙商圈機能及大墩國中小明星學區加持,規劃40、75坪,總戶數92戶,總銷20億元,公開兩週即銷售7成。

上市建商順天建設將於明年初推出位在單元三的永春東七路案,規劃33戶豪墅產品,每戶總價在7500萬元至2億元間,總銷金額達60億元,預計在年初進場。



建商搶進水湳 推出地標建築

「台中最後一塊寶地」之稱的水湳經貿園區,今年以來數度創下土地交易新高價紀錄,最高土地成交行情來到每坪245萬元,已有精銳、鉅虹、總太、豐邑等建商搶進。

而中央公園南側的逢大段則有陸府、遠雄購入,以陸府購地成本每坪93.5萬元推算,新案單價將直奔6字頭。

水湳中央公園佔地67公頃,是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2.58倍,全區有1萬2千株原生數種與五座滯洪池,形成微氣候生態體系,媲美紐約中央公園,為未來高端住宅的代表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