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活化舊市區 打造嶄新魅力城市
 .職人本位精工墅 【富霖瑞苑】登場
 .平均地權條例7月上路 2房預售屋賣壓出籠
 .亞昕集團三十 前進台中房市推案有成
 .事業志業齊步走 聯聚建設整建大同國小前庭
 .平均地權條例通過 自住/置產客當道
 .建築立面滿盈的植栽綠瀑「陸府觀森」完美落成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城市造山 山中造林 地標建築 美不勝收】

陸府生機建築以敷地計畫為核心理念,建築物如植被般生長於都市紋理中,自高空俯瞰下,綠植著色面就像是城市水泥叢中的綠洲,覆載著居民與生物。


■文.圖/黃繡鳳



陸府建設在個案基地的選擇上,盡可能鄰近大型綠地如公園、學校、河岸,將綠色地塊極大化,創造宜人的居住環境,住宅美學的細微設計就從土地開始。

地段優越 大小環境皆美

「陸府植森」大樓基地位在新市政特區與低密度開發的單元二重劃區交界處,南向面對黎明小學,視野棟距即有百米以上,建築體謙退27米,建蔽率僅20%,意即植森社區中有五分之四的面積植入為自然森林造景。

設計者以「城市造山」為意象,將整座建築體塑造出以樹環繞的高山,而在不同海拔高度、不同視角欣賞到獨具一格的景色。

「陸府植森」建築外觀以沉穩的大地色調為基礎,型塑出深山之境,隨著越趨接近建築物,石材肌理更加明顯。入口處採透視、半開放景觀延伸,銜接景石前院林道,進入基石牆為背景的大廳。

側院的石座桌椅與林間小亭就像山中步道的休憩處;蜿蜒如小溪的生態池,真實呈現林間潺潺溪流聲響,且吸引了鳥類、蝶類、蜻蜓、樹蛙等生物在此停留、生活。

大廳為三面落地玻璃大面採光設計,與外觀深山隱秘之感截然不同,大廳主牆為巨型劈石牆,呼應城市造山理念,大廳左翼空間將視覺焦點停留於水鹿雕塑,自然情境氛圍在室內仍表露無遺。



室內外空間融合 借景入內

「陸府植森」的空間設計最精彩之處,在於室內與室外空間的融合為一。走進大廳豁然開朗的心境轉折,以及過廊走進森林廚房的雀躍驚喜,在空間與空間的轉換之間,具有起伏韻律,有收有放。

森林廚房以借景方式大面積將側院的生態池、步道、林蔭等引景入內,使用者在森林包圍中享受歡聚的場合;而由庭院向森林廚房望去,更有如玻璃光盒般,將幸福定格。

停車空間為大多數住戶回家的第一印象,「陸府植森」的地下停車空間運用天井穿透,自然光與通風性藉由天井到達地下室,也將植被與生物帶入負水平面,地下室中蝴蝶飛舞景象也僅在「陸府植森」可見。



空中庭院讓生活更愜意

陸府植森標準層住家規劃63、68坪,戶戶配置空中庭院,部分戶別最大深度達3米,加上深屋簷遮蔽陽光直曬,半戶外空間可規劃作茶室、揮桿練習區、瑜珈區等,空間利用多元,客廳視覺也增加廣度與層次感。

客餐廳尺度方整大器,供使用者依照不同需求規劃,對品味人士鍾意的歐系沙發家具、中島輕食區與正式餐桌皆兼而可得,無須取捨。

寧靜臥房區與客餐廳區分隔,精簡多餘轉折過道空間,適合各年齡層房間數的運用與設計,讓家人生活空間更舒適、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