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活化舊市區 打造嶄新魅力城市
 .職人本位精工墅 【富霖瑞苑】登場
 .平均地權條例7月上路 2房預售屋賣壓出籠
 .亞昕集團三十 前進台中房市推案有成
 .事業志業齊步走 聯聚建設整建大同國小前庭
 .平均地權條例通過 自住/置產客當道
 .建築立面滿盈的植栽綠瀑「陸府觀森」完美落成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方盒子創意建築 生態手感建築規畫】

建築在垂直與水平的線條間來回構築,「晨曦」一道白色扭鋼的格柵設計,在建築人的手中扭出玄機;不僅透露了家的不平凡,更保留了大戶別院的隱密。


■文.圖/黃繡鳳



「晨曦」基地位於台中市12期重畫區上墩西街,由生態建築權威懋榮建設關係企業宇城營造投資興建。基地面積僅120坪,卻能規畫獨特的3戶雙併設計、地上5樓透天電梯別墅。

從12期重畫區上墩西街經過,「晨曦」個案建築外觀就很吸睛。為方盒子創意建築,採自由立面、幾何錯落、西向深窗、光影格柵和立體綠化。

特別是2樓大露台發呆亭規畫,結合室內空間壺庭設計,具備濃濃的villa度假風情,前院還種植黃金串錢柳或植生牆,一窗一景,讓室內也綠意盎然,而獨特的透明玻璃電梯更是透天別墅創舉。

這種生態手感建築規畫特色,也包括大量的開窗,引入自然光線、借景,讓使用者處於建築物中,仍處處感受到大自然,陽光、空氣、水的氛圍。

「晨曦」個案地段也相當優越。位於台中市12期重畫區,文創品味生活圈。臨文修公園,前瞻水湳經貿園區,一段從人文生活走進國際視野的美好旅程,水湳經貿園區的宏觀視野,同步串聯未來與生活的美好。從「晨曦」可仰望7期新市政繁華市景,片刻連結國道一號,74號快速道,優游在時代節奏中仍怡然自得。

「晨曦」的庭園隱在墅中,沒有張揚的顯擺,多的是低調的驕傲,讓大地的跫音、四季的呢喃永遠在家屋中駐留,一抹藏在家中的綠庭,只為住戶所有。

建築的綠化不單只是講究單戶的垂直化,還有比鄰的水平化。仰望「晨曦」,從一樓庭園、二樓露台、三樓花台、四樓天井、五樓空中庭院,處處生機盎然,充滿生命力。

以綠為題,以人為本;層層由串錢柳、白水木交織的綠景,從室外蔓延入室。不出家門,也能坐擁「主入山門綠,水隱湖中花」的天然野趣,享受綠意滌淨的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