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活化舊市區 打造嶄新魅力城市
 .職人本位精工墅 【富霖瑞苑】登場
 .平均地權條例7月上路 2房預售屋賣壓出籠
 .亞昕集團三十 前進台中房市推案有成
 .事業志業齊步走 聯聚建設整建大同國小前庭
 .平均地權條例通過 自住/置產客當道
 .建築立面滿盈的植栽綠瀑「陸府觀森」完美落成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在北屯區造出一座綠覆率百分之百的山】

台中市區建地越來越稀少,如何在有限空間創造出住家驚奇,著實考驗建商功力。已完美落成的「寶樺境雙」個案,就在北屯區造出一座綠覆率百分之百的山。


■文.圖/黃繡鳳



小基地森林秘境

211坪基地興建地下二層、地上十一層大樓,臨路退縮十七米,打造一處水泉流瀑的森林秘境。私人空間也處處充滿綠意,陽台、窗台、浴室,都是風景。

寶樺建設董事長賴國弘說,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加上都市水泥叢林的環境,實在很難喘息。因此他特意將建案退縮,從四併改為雙併,戶戶三面採光、超大陽台,讓住戶好像住在公園裡。

他說,「寶樺境雙」個案,地段也很優越。位於一德洋樓對面靜巷,步行三分鐘即可到太原路,又鄰近崇德與太原商圈、北屯國小與文昌國小、北屯兒童公園與崇德三角公園,生活機能豐富。

賴國弘表示,這個社區擁有超過50棵大樹,都是自己親自挑選,例如門口的台灣榔榆,生活廚房的羅漢松,頂樓的金龜樹等,讓社區綠意圍繞。

他希望住戶從外面回家,在中庭就能轉換心境,在充滿生命力的有機狀態中,在頂樓則彷彿走入微型森林的心靈秘境,讓身心得以全然放鬆。



三面採光 綠意是標配

該案邀請知名建築師鄭斯新操刀,戶戶擁有三面陽台,綠意與陽光成為建築標配。

鄭斯新表示,這個案子不易設計的原因是基地小,又要做到三面採光,營造成本高。因此,他非常佩服建商願意犧牲,從四併減為雙併,再從四間店面減為一間店面,為的只是不斷拉高建築的綠覆率。

他說,寶樺建設實現「一棟長在樹林裡的房子」的理念,禮讓退縮17M的開放音樂中庭,透過高低立體層次的樹種,規劃迴遊式散步石道,也讓雍翠水景倒影如畫。

寶樺建設團隊經過長時間仔細選擇每一棵樹的姿態、葉茂、樹冠、適時、適性的植栽計畫,降板覆土植栽,詮釋自然鋪面。

全社區沒有硬式的盆景,鏤空格柵、圍牆,讓植物生長透氣,還有微生態的景觀廁所、羅漢松羅列的機車道,讓住戶感受社區的真實與美好。

因此完工後,每一個公共空間,都充滿綠景。家家戶戶,一窗一景,深窗遮陽冬暖夏涼,陽光通風自然,非常舒適。每單戶梯間,落地窗植栽採光,規劃統一觀景鞋櫃,收納整齊又貼心。

空中花果蔬園,全棟「無盆景」設計,社區採降版覆土自然栽種,讓植物從土壤往上生長「一棟長在樹林裡的房子」就此誕生。



自住考量 追求雙好的空間

至於負責銷售的廖家宏協理則表示,這個案子僅有19戶住家,頂樓為合併戶69坪,所有的設計都以自住為考量,包括雙衛浴開窗、鞋櫃空間,高達100%的綠覆率等,在繁囂的都市生活中,是非常難得的寧靜空間。

他強調,該案為南北坐向,陽台使用隔柵,加上植栽,不僅可以過濾PM2.5,空氣也能流通。路人經過一樓的流泉綠林,也可短暫歇息,享受森林芬多精,是個追求雙好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