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活化舊市區 打造嶄新魅力城市
 .職人本位精工墅 【富霖瑞苑】登場
 .平均地權條例7月上路 2房預售屋賣壓出籠
 .亞昕集團三十 前進台中房市推案有成
 .事業志業齊步走 聯聚建設整建大同國小前庭
 .平均地權條例通過 自住/置產客當道
 .建築立面滿盈的植栽綠瀑「陸府觀森」完美落成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資訊公開e點靈,權益保障大躍進」資訊透明計畫,將臺中市近幾十年來重劃歷程做系統性的掃描建檔,並透過網路資訊平臺公開給關心重劃的市民瞭解。





各個重劃區之重要歷程已揭露於地政局網站→「業務專區」→「土地重劃」。地主關心的市地重劃區辦理進度,每月均由專人上網更新,除了可以看到工程進度,亦可看到重劃區亮點介紹,包含第13期市地重劃區融合傳統文化、創新設計的8座景觀橋梁暨生態渠道等等。

而爭議最多的自辦市地重劃部分,重劃會尚未解散的區域,不論是重劃範圍、重劃計畫書、重劃會章程及其核定公文,或是歷次會員大會會議紀錄、理監事會議紀錄等地主關心資訊亦均全數公開上網,公開內容及資料完整性均領先全國各縣市。

已揭露的自辦市地重劃區合計達32區(包含整體開發地區單元1-5、8、12-13),辦理中的公辦市地重劃區有3區(第13、14及15期),早期已辦竣的公辦市地重劃區則有20區,歡迎公、自辦市地重劃區地主,或是關心重劃的市民及公民團體上網查詢。

地政局網址:http://www.land.taichung.gov.tw「地政局首頁」-「業務專區」-「土地重劃」(臺中市政府地政局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