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鼎一豐雅】東京風格寓所 中科族最愛
 .加入ESG營運模式 GREEN HOUSE 綠屋家居帶頭衝
 .讓愛發光 巨鼎「TOWER花園」 新案動土做公益
 .日幣貶值帶動日本房地產投資熱潮
 .重劃QA一把抓,權益保障毋免驚
 .隈研吾大師操刀 「聯聚中維大廈 Kuma Tower」吸睛
 .平均地權條例子法修正案上路 影響房市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3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中台灣前二大代銷商、世界鴻機構總經理林傳傑日前榮任台中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公會第六屆理事長,其創業後,歷經房地產幾波不景氣依然屹立不搖,為中部房地產業傳奇。

■文.圖/黃繡鳳



白手起家奠定事業基礎

今年剛滿50歲的林傳傑,退伍後曾擔任衛浴建材業務員,後來投入房屋仲介,最後轉代銷迄今逾25年,手上賣過的房子逾1萬戶,銷售金額超過千億元。

林傳傑最為業界津津樂道的是,曾接手麗寶機構位於楊梅的「鵬程萬里」608戶大型社區案,在短短二個月內全數銷售一空,台中太平的櫻花「春上森」個案190戶,也是二個月賣完。

林傳傑表示,他在民國九十六創業,隔年就遇到金融風暴,房地產市場一片哀嚎,之後,景氣才慢慢回升。他說,公司在全盛期,全省北中南計有十四個工地,員工超過百位,充滿了一片榮景。

不過三年前政府實施房地合一稅後,房市景氣又開始下滑,同業陷入苦戰中。但是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回溫,目前公司手上有五個案子,明年還有三、四個案子。他說,去年同業間的話題為「賣了幾戶」,最近改為「本周賣幾戶」,顯示出買氣重現,房市春燕近了。



「誠實銷售、以客為尊」永續經營

林傳傑強調,因為房市不景氣,目前已回歸正常自住、置產需求軌道,更需要精準的產品規劃與行銷。他說,代銷業者站在第一線,扮演業主與客戶之間的橋梁,一定要透過專業市場分析能力,才能達到多贏的局面。以世界鴻為例,公司成立至今,始終秉持「誠實銷售、以客為尊」的原則,才能永續經營。

他說,公司能度過景氣谷底,個案順銷主要掌握三個要點,包括建商的品牌力、基地條件,且承接先建後售個案。如櫻花青邁個案能完銷,就是擁有這些條件,三房產品、總價七百萬元以上,首購族買得起,才能吸引年輕自住客進駐。



一條龍服務贏得業主好評

房市競爭激烈,代銷業要求永續經營,必須奠定核心專長和一條龍服務。林傳傑說,公司在業主購地前,已經參與投資風險評估,之後一起規劃產品,進行第一線行銷,甚至驗屋、交屋,這種一條龍服務,才能取得客戶信任,累積豐沛的客源。

對於年輕人要踏進不動產代銷這個行業,他認為,先決條件一定要能吃苦耐勞,畢竟在銷售第一線,除了朝九晚九工時長、壓力大外,假日也得上班,非時下上班族所能勝任。其次還要多充實本業學能,舉凡不動產法令、法規和時事都得嫻熟,才能為客戶做好服務。

另外在面對客戶時,態度也要誠懇,凡是誠實以對,不能欺騙客人,客戶才能對你產生信任,業績長紅。

白手起家奠定今日事業基礎,林傳傑一直記得小丑這首歌歌詞,以此激勵自己一定要堅持到底。「掌聲在歡呼之中響起,眼淚已湧在笑容裡。啟幕時歡樂送到你眼前,落幕時孤獨留給自己。

是多少磨鍊和多少眼淚,才能夠站在這裡。失敗的痛苦、成功的鼓勵,有誰知道,這是多少歲月的累積。小丑、小丑,是他的辛酸化作喜悅呈獻給你」。

事業有成後,林傳傑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此次為了代銷公會傳承,他也毅然決然擔任理事長職務,並期許自己任內做到四個方向。

包括輔導更多單位個體戶加入公會會員、舉辦國外參訪、與公部門建立良好溝通管道、適時向政府提出建言,以及透過實際行動回饋社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