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活化舊市區 打造嶄新魅力城市
 .職人本位精工墅 【富霖瑞苑】登場
 .平均地權條例7月上路 2房預售屋賣壓出籠
 .亞昕集團三十 前進台中房市推案有成
 .事業志業齊步走 聯聚建設整建大同國小前庭
 .平均地權條例通過 自住/置產客當道
 .建築立面滿盈的植栽綠瀑「陸府觀森」完美落成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因應盛夏需求,中部不少建案社區規劃多元的親水設施,吸引親子玩樂,也讓住戶不用出門,在家就能擁有渡假般的頂級享受。

■文/黃繡鳳



公設管理用心 在家像度假

過去大樓泳池使用率低、淪為閒置空間,因此新大樓在公設游泳池的管理維護上,更為用心。社區管理規約會事先擬定固定開放時間來規範使用,通常以泳池使用率較高的夏季開放居多,而使用率較低的冬季,則暫不開放,將泳池做為社區景觀水池或維持空池來做清潔維護。

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實用性,現在建案的公設也講求「回家就像渡假」的規劃理念,因此,越來越多的建案社區游泳池朝戶外露天、無邊際等形式設計,設有SPA池、烤箱、更衣室、盥洗間,附休閒躺椅、發呆亭,並結合綠意景觀植栽營造五星級渡假氛圍吸引買盤青睞。

泳池與花園結合 景觀宜人


如精銳「唐寧一號」、聚合發「湖心泊」、聚合發「迎翠」、「遠雄一品」、「惠宇新觀」、興富發「文華匯」等建案親水設施規劃豐富。游泳池以戶外露天規劃並與社區私人花園綠意結合,充滿濃厚的渡假氛圍,「回家就像渡假」,擄獲不少客戶進駐,形成建商熱銷新利器。

包括位於五期的精銳「唐寧一號」公共空間是著名設計師譚精忠作品,以優雅的英式風格,搭配多件藝術收藏,打造美學殿堂。規畫上兼顧實用性,包括宴會廳、景觀庭園、Lounge Bar、閱讀區、健身房、影音室、以及陽光沐森泳池等等。住戶可以在寬敞的空間中運動、休憩,充分享受居家休閒的樂趣。



都會渡假休閒風住宅興起

聚合發建設位於八期文心南三路與向心南路口的新成屋「湖心泊」,基地方正、面積約963坪,為兩棟地上21樓、地下4樓的大樓建物,臨路退縮15米,規劃有社區森林步道;公設除了有大廳、多功能宴會廳、圖書會議室、健身房外,也在一樓設計一個戶外露天景觀游泳池及SPA設施,供住戶運動兼消暑。

另外,位於北區文昌東一街,同樣由聚合發建設推出的「迎翠」預售案,基地緊臨漢口路商圈,生活機能方便,一樓規劃有實用性高的大廳、健身房、圖書室、視聽室、交誼廳、家教教室、游泳池、蒸氣室、烤箱等;游泳池以無邊際概念設計,與景觀植栽結合,是難得隱身都會中的渡假風住宅。



宛如峇里島villa住戶最愛

而位於新光特區的「惠宇新觀」新成屋案,基地鄰雙公園又臨路退縮打造800坪花園,一樓公設不僅全齡化規劃,還能享受戶外的庭園綠意;包括門廳、閱覽室、交誼廳、多功能教室、溫書室、兒童遊戲室、體適能運動中心、健身房、瑜伽會館、KTV,以及宛如峇里島度假villa般,且設有水中吧台的戶外泳池、SPA池、蒸烤箱等。

還有興富發建設位於單元二重劃區、緊鄰七期的預售新案「文華匯」,則規劃為兩棟地上12樓、地下3樓的大樓建物,產品純兩房,公設豐富多元,一樓有25米長游泳池、SPA池、Lounge Bar、健身房,頂樓則有閱覽室、KTV、烤肉區和棋藝室;此案游泳池及SPA池規劃於一樓戶外,採露天設計,並附有休閒躺椅,周邊點綴綠色景觀,頗有渡假意境,自住客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