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總太地產偕東海建築 打造麥田裝置藝術
 .超高層建築 單元三地標建築
 .重劃QA一把抓,權益保障毋免驚 地政局建置更完整之進階版重劃Q&A
 .買大樓不如買透天! 水湳電梯豪墅高CP值搶市
 .王至亮蟬聯第12屆 大台中不動產公會理事長
 .亞昕科博新案登場 丰學館驚豔開箱
 .綠色經濟下的不動產契機 趙正義提出「三道曙光」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打造國家歌劇院「藝角」傳遞行動美術館概念】

走進台中國家歌劇院,有個隱身在一樓中劇場梯廳旁的角落,提供閱讀、休憩、展演的開放式空間,這是由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所打造的「陸府藝角」。


■ 文/黃繡鳳



其為台中國家歌劇院內唯一台中在地企業所經營的非營利空間。值得一提的是,在台中國家歌劇院開幕前夕,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曾親臨現場召開國際記者會,地點就選在「陸府藝角」。

以生機美學為核心價值的陸府建設,於2011年成立「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定期舉辦對環境、土地關懷等相關藝文活動及展覽。

該基金會致力以生機美學引領美好事物,依循生態、生活、生命三大理念,將企業社會責任落實展現藝術生態多元性,以跨界人文、藝術、保育及公益來傳遞生態共好與文化美感,為城市帶來友善環境與富含文化深度的新生活美學。



「陸府藝角」讓民眾親近藝術

為了讓更多民眾也能感受藝術與美學的氛圍,打破一般人對藝廊仰之彌高的刻板印象,讓民眾能自然接觸藝術創作,讓藝術不受地域空間的限制,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的開放空間中特別設置了「陸府藝角」。

以大片落地窗引進自然採光,同時向室外借景延伸,營造空間上若隱若現的半開放層次感,這一個藝術角落帶著生態、生活、生命的使命,向來往的民眾傳遞生機美學理念。

「藝角」是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首度向外延伸的展覽空間,長期提供民眾一個匯集了藝文展覽、教育、閱讀與休憩的綜合展演空間。

開放時間為周一到周日11:30~20:00,提供免費表演藝術、視覺設計,以及歌劇院建築相關書籍讓民眾閱讀,還有平板影音設備供民眾使用,內容包含兩廳院出版之各類型音樂、陸府基金會展覽與活動等資訊。陸府「藝角」每年規劃3∼4檔藝術展覽,連結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定期舉辦跨界展覽、音樂會或講座等藝文活動,希望以行動支持美學落實於日常生活。

今年7月22日至9月10日將舉辦「共生」藝術展,展出台灣裝置藝術家邱承宏的雕塑作品「九色鹿」及錄像作品「觀音」。

 

「植深館」進行區域深耕

此外,為了區域深耕,提供長期且就近的客戶服務,陸府建設於單元二特別設立「植深館」,做為長期的接待會館及生活美學、行動美術館的推廣基地。

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為推動「行動美術館」計畫,希望能將美學、藝術深植於日常生活當中,讓大家瞭解藝術世界並非如想像中難以接近。因而在陸府植深館中不定期舉辦藝文展覽、講座,也將「行動美術館」的理念延伸進大樓社區中,與社區藝術館藏作結合。

例如新落成的陸府「原森」的社區藝術館藏有王忠龍老師的大型鐵雕作品,以及大廳擺放柯適中老師以森林為主題的抽象畫作;梯廳有攝影師張志輝的攝影作品;藝術家楊夕霞的手工紅銅創作等;甚至與鄰房相隔的牆面上也有藝術彩繪,讓住戶時時刻刻都能與美學親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