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活化舊市區 打造嶄新魅力城市
 .職人本位精工墅 【富霖瑞苑】登場
 .平均地權條例7月上路 2房預售屋賣壓出籠
 .亞昕集團三十 前進台中房市推案有成
 .事業志業齊步走 聯聚建設整建大同國小前庭
 .平均地權條例通過 自住/置產客當道
 .建築立面滿盈的植栽綠瀑「陸府觀森」完美落成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打造一座香樟花園 創造城市中難得的森林】

夏天台灣欒樹漸漸轉為濃綠的季節,新成屋「聯聚保和大廈」也完美落成了。基地退縮27米打造了一座香樟花園,和落羽松間讓出一條林蔭大道,搭配新古典建築外觀,成為市政路最美的風景。

■ 文、圖/黃繡鳳



「聯聚保和大廈」臨市政路退縮27米,打造了一座香樟花園,六棵百年老樟樹,樹形優美、樹幹廣博、枝葉茂盛,創造了一座城市中難得的森林。

當路人走過這條林蔭大道,除了可以駐足欣賞植物四季變化外,「聯聚保和大廈」還貼心的為他們「奉茶」。來自義大利造型生動的出水柱可直接生飲,在暑夏中倍覺清涼。

細緻優雅的新古典建築外觀,壯闊的圓形列柱、拾級而上的石階,搭配源自拜占庭帝國的十字花紋家徽,還有20隻台灣國寶藍鵲石雕,更增添「聯聚保和大廈」的風華。

為了呼應香樟花園的保和池,後院植生牆畔的泳池前,也巧妙的擺置一座來自鄂圖曼帝國貴族家的古井,汨汨水流聲為住戶帶來寧靜的氛圍。

經由保和大廈旋轉門進入挑高九米五的大廳,映入眼簾的是天花板懸掛的三盞水晶手工吊燈。其為義大利威尼斯七百年工藝廠的作品,低調奓華更顯質感。

大廳兩側掛著17世紀羅馬最有影響力畫家Agostino Ciampelli的兩件作品,彩繪預言和音樂預言。

彩繪預言,畫中女神手持調色盤和畫筆,就像是為聯聚保和大廈的住戶主人畫出和諧及永恆的生命力,旁邊四位小天使環繞,分別代表著幸福、美滿、歡樂和富足。

而音樂預言,畫中女神手持樂器,就像是為聯聚保和大廈的住戶彈奏出熱情和榮耀,周圍四位小天使環繞,分別象徵勝利、豐收、感恩和傳承,帶給保和主人無限美好的願景。

古代希臘人會用月桂樹的枝葉編成頭冠, 送給敬重的人, 「聯聚保和大廈」則將其鑲在天花板和地板,以此圖騰獻給尊敬的保和主人。

大廳往後延伸,是空間的轉換,此區採半開放規劃,兼具隱私的配置,加上窗外映入隱約的光線及綠意, 與三五好友在此談心更加自在,也可以跟著LV骨董行李箱主人的足跡一起去旅行。

 

公設集中在一至三樓和頂樓,包括戶外泳池、villa般SPA區、舒壓室、健身房、瑜珈室、劇院、牌藝室、兒童遊戲室、籃球場,以及中、西式宴會廳,還有120米健康步道,頂級貼心設備,全齡化公設讓全家人都喜愛。

到了Sky Lounge 一開電梯讓住戶驚呼,牆面上思考中的女人,既神秘又優雅。

順著旋轉梯而上,看見希臘神話中的光明之神--阿波羅。透過窗沿的保和家徽,還能遠眺絢麗夜景。

正如同牆面上四幅來自18世紀Genova,Adorno family貴族家庭畫作,象徵著優雅、真心、摯愛與永恆。在吧檯後方正中也置放了牌匾,寫了四個大字「道齊絳縣」,融合在西式古典中,讓空間更優雅。

最讓賓客驚豔的是停車場陳列一部1933年的勞斯萊斯古董車,為當時英國國王愛德華八世與辛普森夫人的御用座駕。勞斯萊斯創始人曾說過:「車的價格會被人忘記,而車的質量卻長久存在。」這段話與聯聚保和大廈追求完美的理念不謀而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