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活化舊市區 打造嶄新魅力城市
 .職人本位精工墅 【富霖瑞苑】登場
 .平均地權條例7月上路 2房預售屋賣壓出籠
 .亞昕集團三十 前進台中房市推案有成
 .事業志業齊步走 聯聚建設整建大同國小前庭
 .平均地權條例通過 自住/置產客當道
 .建築立面滿盈的植栽綠瀑「陸府觀森」完美落成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年關將近,不少自住客紛紛出籠看屋,並鎖定成屋型產品下手。其中,又以生活機能豐富的商圈型住宅備受青睞,包括南屯嶺東、西屯逢甲、大里中興商圈及五期生活圈已掀起熱戰。

■ 文、圖/黃繡鳳



受惠學生、區域居民的自住需求,南屯嶺東科技大學、五期大業國中、西屯逢甲大學、大里立人高中附近,各式機能匯聚,逐步擴大成區域代表性的商圈。

過新年、搬新家 自住客出籠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表示,年節將近,成屋由於等待期短,完成簽約後,經驗收、過戶等行政作業約15~30天,即可交屋。他說,目前有意搶年前入新厝、過新年的換屋、首購等自住族群,相較喜愛選擇成屋下手。

其中機能佈及嶺東路、永春南路、忠勇路的嶺東商圈,機能條件優越,加上精密科技園區就業移居人口自住市場可期。目前建案已陸續交屋,區域成屋量體增多。

十月甫完工落成的「精銳藝博匯」個案,規劃47~52坪,3~4房產品,公設有大型宴會廳、泳池及Lounge Bar,社區融合藝術美感,擺設30件袖珍雕塑品,每坪單價30~33萬元。

基地位於南屯忠勇路上,鄰近精密園區、台中工業區、台中科技園區,擁嶺東商圈生活機能,近台74線、台中高鐵站,交通便利性足。

另外位於嶺東路、文山十街口的坤悅「君臨」新成屋,坪數規劃46-50坪,每坪開價24~30萬元,近嶺東商圈。同樣與嶺東商圈相去不遠的新成屋「惠宇上晴」,則規劃46-60坪,3-4房,每坪開價30萬元起。



五期機能豐富 換屋首選

五期位居西區、西屯區、南屯區的交通樞紐,區域內有公益路、大墩路、精誠路三大商圈,區域房市近年在美食一級戰區公益路商圈加持下,更是自住熱門首選。

精銳建設位於五期的新成屋案「唐寧一號」,位於大墩路、大墩一街、大墩西一街,鄰近捷運綠線G11站,享有交通、商圈、學區等機能。產品規劃53~68坪,每坪單價40-45萬元。

擁有中興商圈完善機能的大里區新成屋也是近期自住選擇的熱門區域。大里區熱銷新成屋聚合發「大美」,產品規劃36~44坪,周邊學區、綠地、交通、機能性相當完整,距大里中興商圈僅約五分鐘車程,整體銷售逼近完銷,入住率達8成。

目前釋出買屋送簡易裝潢及含家具之精裝修選配專案,只要自備10%即可交屋。青成建設「漂亮 La Vie2」,屬一年新成屋,坪數規劃45~61坪,共63戶,主力2~3房,每坪開價26~28萬元。



重大建設加持 十二期房市夯

因學區機能而興起,進而躍為知名觀光夜市的逢甲商圈,區域內新成屋為坤悅「君山」、久樘「香坡」。久樘「香坡」位於青海路與環中路口,上下74號道路僅須一分鐘車程,交通十分便利。此外,景觀視野也是久樘香坡最大賣點,正對8000坪的西大墩公園第一排,永久棟距無可取代。

久樘「香坡」為地下3層、地上26層零店面純住家產品,公設以全齡化、全生活的經營模式,有男主人的品酒交誼室、女主人的廚藝交流空間、兒童遊戲室、親子電影院,以及游泳池、SPA。近期推出最後景觀戶,只要自備399萬元起。

另一個指標個案坤悅「君山」,因基地周邊無大樓,緊鄰西大墩公園,同樣具備良好的視野棟距。基地近74號道、國道,南來北往交通便捷,周邊有逢甲商圈、黎明商圈,自住機能性高。產品規劃51~66坪、3~4房,每坪開價32~39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