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美好家園 宜居城市 優質都會 臺中市議會監督市政造福市民 共創美好大臺中
 .農地違規使用 小心荷包失血!
 .感謝付出!共享溫暖一起發光 中市表揚社工與機構
 .走動式採購訓練-深耕陽光採購
 .爭取危老清水衛生所重建 議長張清照親自揭牌
 .勞動節暨模範勞工表揚大會5/3登場 感謝勞工共創幸福臺中
 .海線治水往前跨一大步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台灣近年來產業蓬勃發展,事業廢棄物處理需求日增,因民眾環保意識高漲,想新設事業廢棄物處理廠幾乎已經不可能,且以傳統透過焚化爐處理方式,高溫焚燒產生的二次污染,恐危害環境及民眾健康,在即便付費也未必能找到合適處理管道的情況下,如何妥善處理廢棄物將成為企業最大課題。「廢棄物低氧分解設備」可望解決這個難題! 

■文.圖/張若



為推動資源永續循環利用,提供企業自行處理有機廢棄物的能力,「盛勢環球系統科技」研發推出「低氧分解系統」,利用低氧分解反應技術將有機廢棄物減容至1/50甚至1/100,分解期間不消耗能源、不佔空間、不造成二次污染、操作簡單,為地球盡一分心力。

低耗能、低排碳、更乾淨

「新一代有機廢棄物低氧分解系統」可處理任何類型廢棄塑膠聚合物、車輛廢棄物(ASR)、線路板業膜渣、有機污泥、農業廢棄物、食品加工廢料….等,每天處理量約5至30噸,針對PET、PP等特定塑料聚合物甚至可減去98%以上重量或容積,具極佳分解效能;分解反應結束後的固體底渣,可通過無重金屬溶出測試(TCLP),作為低強度混凝土(CLSM)的輔材或當作空心磚、行道磚的材料,實現環保再利用目標。

「低氧分解系統」具有自行開發的專利塗料及專利的氣體管理,運轉過程不須投入任何形態的能源或燃料,從分解到完成,所耗能量甚至低於同面積辦公室的日光燈耗電量,比傳統分解或焚化更具乾淨、節能優勢,真正達到降低碳排放效果。

在分解過程產生的殘熱可利用低溫模塊廢熱回收系統回收再利用,將熱能轉換成電能,把節能減碳發揮到淋漓盡致。低溫模塊廢熱回收系統運用層面廣,廢熱溫度只需要高於常溫皆可用於發電,體積小、模塊化、無須高流量,傳統廢熱回收無法使用之場域皆可利用,廢熱發電功能除了自行使用外,也為未來碳交易市場鋪墊道路。

殘餘熱源可發電

另外,盛勢環球自行開發的AI自動控制系統,可協助企業精準提高設備處理效能,將系統內的殘餘熱源完全轉為電力,讓設備操作更簡單,且廠房內無需特別隔熱與特殊安全防護措施,操作人員不必在高溫環境下作業,相對安全。

「新一代有機廢棄物低氧分解設備」目前已分別與中華大學、台灣大學合作,完成驗證階段。盛勢環球系統科技董事長何靜宜表示:「新一代有機廢棄物低氧分解設備比傳統分解爐或焚化廠更安全,成本更低,為有機廢棄物處理帶來革新,希望透過產學深化合作,為有機廢棄物找到妥善的處理方式。」。盛勢環球的專業技術人員將為客戶量身訂做有機廢棄物及殘餘熱發電的最佳處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