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中市代表隊出征全原運 市府原民會今授旗勉勵
 .台灣唯一世界「唯二」霧峰區農會-霧峰菇類產學館
 .2022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10月登場
 .台中三井LaLaport打造一站式消費娛樂天堂
 .YouBike台中好好玩路線 最夯景點看過來
 .最涼爽的假日市集
 .偏鄉財產所得資料輕鬆辦 臺中地稅局視訊服務再升級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走向社會 愛不止息】

表揚58位社工 向全體社工致敬 感謝專業付出


為響應4月2日社工日,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於社工日前夕4月1日,舉辦「110年臺中市績優社會工作人員及團體表揚典禮」。社會局長彭懷真表揚鼓勵來自公私領域共58位社工及2個執業安全機構,感謝社會工作人員們協力織起綿密的社會安全網,串聯各個服務節點,為個人、家庭與社會提供無私專業的奉獻服務。



彭局長表示,今年表揚典禮以「走向社會,愛不止息」為主題,獎項包含執業安全、終身成就、特殊貢獻、薪火傳承、績優督導、新銳督導、績優社工、新銳社工等8項。除了表揚辛苦優秀的社工和社福機構,感謝他們在工作領域長期投入與貢獻,促進團體間專業交流與經驗傳承外,更希望透過社工親友們的參與表揚典禮,傳遞分享愛的力量,獲得認同與肯定的正面支持。

任職社團法人台中市社會工作師公會的洪月華女士,今年榮獲終身成就獎。40多年來,她不間斷地牽著脆弱家庭與身心障礙者向前走,曾陪伴921大地震的傷者家庭一同走過心靈創傷的過程,協助傷者重新摸索,找回對生命的熱忱,洪女士秉持淡泊名利、不畏苦勞、助人為先的社工精神,同時力求進步,努力跟上時代脈動。

 

另外,任職於陽光基金會中區中心的社工員張嘉金,榮獲新銳社工獎。4年間,她陸續服務了上百個燒燙傷與顏損家庭,陪伴他們走過漫漫重建與治療的過程,甚至一同面對生死離別的議題。張社工員感謝臺中市政府與陽光基金會對她的肯定,將繼續「成為隧道中的螢火蟲,為案家飛出一道曙光」。

社會局表示,社工日相關系列活動「社獵攝影徵選競賽」也從4月1日開始徵件,另有7支社工專業形象短片,之後將陸續於臺中市社會局粉絲專頁「社會有愛 溫暖臺中」上線。希望透過7位得獎者與機構的訪談,使社會大眾更能了解社會安定的基礎來自於這群社會工作者,與他們背後付出的專業能力與服務,更期待各界能攜手同心肯定並支持社工的專業付出,共同打造祥和美好的社會安全網絡。(臺中市政府社會局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