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副市長王育敏與穆斯林同慶開齋節
 .農保為職域性社會保險
 .東豐快速道路工程進度持續推展 山城救援線+經濟道路實現指日可待
 .日租套房潛藏危機臺中市政府呼籲民眾出遊慎選合法旅宿
 .齊心防疫 發展經濟 優質都會
 .臺中市八座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
 .三合一路網發揮大功效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3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校長室鄰窗的矮櫃面上,放置著一列紀念牌,上頭分別刻印著「光榮的孩子」、「你是我的光榮」、、等。這位於中興新村第三市場旁的光榮國小,受到精省及少子化的影響,這不山不市(不屬山區偏鄉亦不屬市區繁華)的小學,真的是需要社會更多關愛的眼神。而「光榮的小米羅」美術專業教室,於2018年4月27日在台中西北扶輪社的捐贈下正式掛牌成立了。

■文.圖/吳宜臻



Motor 社長率領了浩浩一軍,15位社友2位夫人參與了今天的捐贈活動。典禮在學校禮堂隆重舉行,學生代表致謝詞說:「每走過這間美術教室,忍不住要多看一眼,這漆著粉紅、粉綠、粉白的牆面,柔和的色彩充滿了想像…」。Motor社長致詞時亦表示掛牌西北扶輪社捐贈,若只是預算額度十萬元捐贈的投影設備、光源、吊扇、白板、油漆、壁畫線及水電工程等硬體部分,總覺得沒法做到最好的,所以有了第二、三次的探路,整合了社裡其他社友的資源,亦借重Ryan社友在美學教育深耕的專長,實際給予在設計規劃上的建議。要特別感謝社友Greenhouse 捐贈三十張ABS 一體成型的造型椅子,OA 捐贈十只畫桌,Ryan 捐贈十只畫架,BM 捐贈二十坪木地板含施工;這讓原是閒置的倉庫,轉變成了學校美學教育的搖籃。

沈春木校長也將小米羅教室建置過程,以照片回顧,這油漆如何立線立劃,形成線條。壁畫線上的作品,亦如一粒種子一棵樹,海濶天空夢想著無限可能的未來。校長的簡報有幾句動人發省的智慧之語,令人印象深刻如:「美的畫面是孩子燦爛的笑容、教育是生命感動生命的歷程、夢想是觸動夢想的故事」。

家長會長驕傲的說:「校長拿出這幅畫時,我直覺誇譽其用色的大膽,圖案線條的天馬行空,最後才知是自己女兒的畫作。能以此畫標誌「光榮的小米羅」,掛在門牆,更是萬萬想不到。女兒今年畢業了,我也將卸任會長,但有了這張畫,成就了這最美好的ending 。

許多的因緣,都因一顆善念的種子,或許他萌芽長成一棵夢想之樹,掛上一個個彩虹夢,繽紛了世界的美好。我們不知道未來會是什麼樣貌?但對予美的啟發,想像、創意的探索,是絕對不能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