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副市長王育敏與穆斯林同慶開齋節
 .農保為職域性社會保險
 .東豐快速道路工程進度持續推展 山城救援線+經濟道路實現指日可待
 .日租套房潛藏危機臺中市政府呼籲民眾出遊慎選合法旅宿
 .齊心防疫 發展經濟 優質都會
 .臺中市八座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
 .三合一路網發揮大功效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3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清粥小菜必備的豆腐乳,千百年來一直沒有改變過,直到台中「正昇腐乳」研發了獨一無二的甜豆腐乳,顛覆傳統死鹹豆腐乳,讓豆乳腐不再只是配清粥的小菜,而是搖身一變成為廚房必須的萬用醬,適用許多中西式料理,讓料理風味更多變,也更簡便!也因此,台灣傳承古早味「正昇豆腐乳」快速打開海內外推廣行銷市場,成為第一品牌!

■文.圖/張若



「正昇豆腐乳」由王銘城老先生創設,迄今逾半個世紀,傳承三代,係老字號的豆腐品牌。王老先生20歲不到就離鄉背井北上桃園求師,向一位來自大陸漳州的老師傅拜師學藝,製作傳統豆腐乳技術,憑藉自身的勤奮及好學不倦精神,學得一身的好手藝。學成後於1961年返回中部家鄉創立小型豆腐乳工廠,堅持遵古製法,不惜成本使用上等原料(台灣菸酒公司米酒頭和高品質豆腐),拒偷工減料,將傳統豆腐乳發揚光大,深受鄉親的喜愛和肯定。

獨樹一幟的甜酒釀豆腐乳

為了打開全台市場通路,乃至海外銷售通路,1996年王老先生把「正昇豆腐乳」的責任重擔交付到了第二代。接班人王春榮著重創新口味研發與製程改良,該品牌原本僅生產川味辣豆腐乳,第二代成功研發出獨樹一幟的甜豆腐乳,打破消費者對死鹹傳統豆腐乳的刻板印象。事實上,「正昇甜酒釀豆腐乳」更榮獲台中市第三屆產業產品創新獎項,因為使用天然原料,加上獨家配方,不死鹹會回甘是其重要的產品特色!

2005年「正昇豆腐乳」事業體迅速步上軌道後,通路訂單獲得知名量販店及連鎖超市肯定,事業版圖不斷擴張,設備和員工人數也相應提升。因應產品研發創新及包裝設計新時代,該公司檢視豆腐乳產品項目重新改裝上市,並於同年遷移至台中大慶加工區擴大營業。2009年該公司以「正昇」和「宏昇」豆腐乳兩個品牌於食品罐頭市場奠定基礎後,獲得同業知名大廠合作OEM/ODM銷售販賣。最近更進一步開創新品牌「饌昇」,推出更多高優質的產品。

至今第三代接棒品牌及海外行銷。2012至2015年透過經銷商行銷推廣,目前已有成功打入中國大陸、香港、紐西蘭等國家外銷市場,其中在中國大陸更成功在沃爾瑪超市上架。2016年2月成立正昇食品烏日工業區二廠,引進現代化製程設備,同年4月烏日二廠取得工廠登記證並通過ISO22000及HACCP國際認證,10月全面採用非基因改造黃豆加工生產豆腐乳,106-107年度已規劃進軍南向新興亞洲市場國家,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等,期望將台灣傳承的古早味「正昇豆腐乳」進擊海外行銷推廣擴大市場。



豆乳腐成料理萬用醬

第三代的王曉薇副總強調,一間食品加工技術及設備再好的公司,都必須以食品安全為優先,這是「正昇」對顧客的承諾,更是一間堅持食品安全公司的責任。因此正昇食品廠不僅以現代化生產流程,更講究品質、衛生,注重消費者健康,將台灣傳統在地美食文化行銷國際傳遞美味,是正昇食品最大的使命。「正昇豆腐乳」推出了精緻包裝和禮盒,角逐台中十大伴手禮,送者大方受者實惠,送禮自用兩相宜!

為了讓傳統豆腐乳的用途符合新時代消費者的需求,「正昇豆腐乳」委由中國醫學大學畢業高材生組成的「新營養食代-營養師天團」,研發豆腐乳入菜的料理方式,舉凡醃製肉排沾醬、義大利麵腐乳醬、蔬果腐乳沙拉醬、腐乳起司蛋糕,中西合璧一點都無違和。營養師鄭師嘉指出,不論炒菜或蒸魚,抑或醃肉,只要一塊豆腐乳調和米酒,就可以完全取代鹽和鮮味精,讓料理風味更多樣,也更簡便!營養師並指出,適量攝食豆腐乳有助於身體吸收食物中的礦物質,可促進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