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環保永續
特別報導
創新創業
好滋味
創意行銷
心視界
收藏家
那年代
耕讀園
蹛飯店
醫美學
人氣攤
心情筆跡
拈花草
揪團購
郵輪之旅
吞霧集
心隨筆
庖廚傳
搜美食
觀光醫療
果嶺上
畫生活
E生活
加魅力
設計美
寵物經
都會樂
精品集
百貨客
目前位置  >  首頁 > 生活時尚
 .延續臺中「微笑生活曲線」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
 .捍衛我們的主場!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在臺中
 .中市「家電診所」為您省荷包!
 .飼主責任-狂犬病防治
 .協助青年創業逐夢 台中創育成果展圓滿落幕
 .最美弁當專賣店「吃豆米─御弁當」
 .祼食時代 DAY JUICE果日飲

  上一頁  共 ( 423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酷夏天氣炎熱,戲水場所擠滿避暑的民眾,相較之下,溫泉風景區人就少了很多,不過,位於埔里埔霧公路上的箱根溫泉會館卻毫不受影響,因為這裡得天獨厚,同時擁有溫泉和冷冽山泉,夏天泡山泉避暑、冬天泡溫泉驅寒。由於近六號國道終點,交通便利,成為中彰投泡泉的新熱點!

■文.圖/伊洛瓦丹



六號國道終點與通往清境、合歡山的埔霧公路(台14線)銜接,不遠處的64.5K有一座遠近馳名的觀音瀑布,埔里箱根溫泉會館即毗鄰觀音瀑布。這裡是眉溪流經的縱谷,兩岸有高山包夾,箱根溫泉會館臨埔霧公路,後方即終年溪水汨汨的眉溪。由於縱谷地形易形成風巷,又有溪水可調解溫度,使得這處溫泉海拔雖不高,卻有山區的沁涼意!縱使平地氣溫頻創新高,這裡卻涼意徐徐!

休閒旅遊中途驛站

箱根溫泉會館設立迄今逾二十年,深鑿地底挖到俗稱美人湯的碳酸泉,溫泉常年保持在38∼40度之間。業者並引山區純淨的山泉水,打造冷、溫、熱三池,達到洗三溫暖的效果。泡湯區走日式風格,設有室外冷水戲水區、半露天大眾溫水戲水區、室內日式男女分開裸泡區。大眾溫水區與男女裸泡區均設冷、溫、熱三池。溫水SPA池內有肩頸衝擊水柱及腳底、腰部按摩水柱,裸泡區更設置有蒸氣室,設備齊全,可同時享受SPA按摩及戲水的舒放樂趣!

業者強調湯池區每週進行二次的大清掃,保持湯池的潔淨,溫泉和山泉也保持活水,天天更新,頗受客人的讚賞!箱根溫泉會館不僅是泡湯勝地,更是暢遊清境、合歡山、奧萬大和日月潭風景區的中途驛站,會館設有寬敞舒適的二人至四人房住宿空間,櫻花林區旁並有十多間獨立的休閒度假套房。會館內每一個房間均設有湯池,在房間內即可享受泡湯的樂趣!

單車和重機活動興起之後,埔霧線成為車友熱門的騎乘路線,往返均會經過箱根溫泉,車友乃把這裡當作中途休憩站,泡湯消除沿途的疲憊,元氣滿滿再繼續往前衝。尤其返程時,更特地在此歇腳,梳理打點一番,容光煥發地準備迎接新的一天的挑戰!



春天櫻花盛開勝景

會館內亦設有寬敞的餐廳,可容納數十桌圓桌,桌菜二千元起跳,十分實惠;餐廳亦推出個人套餐,方便個人或情侶用餐。吃的是埔里在地山產,新鮮可口!會館大型停車場旁則另設有戶外活動場地,占地廣闊,又有挑高的遮雨棚,不怕風吹日曬雨淋,常有團體包場舉辦烤乳豬營火晚會。

戶外活動場地外種植了五葉松、茄苳樹、黑板樹、梅樹等各色樹種,另有香草植物、藥草植物及多種花草,林下休憩品茗,一面欣賞美麗景致,一面享受芬多精,身心無比舒暢。每年約一月下旬至二月中(約莫寒假與農曆過年期間),園區內數百顆美麗的櫻花同時盛開綻放,美不勝收,常常吸引大批過路的遊客駐足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