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新竹縣縣治所在的竹北市,毗鄰新竹科學園區,受益於竹科科技新貴的居住需求,吸引大批建商進駐,人口麇集,躍升為全國人口第二多(僅次於彰化市)、人口密度最高的縣轄市。這裡也成為美食的一級戰區,具客家特色的尊煌中式餐廳係區內的佼佼者,屹立二十年仍深受歡迎,乃縣府訪客常蒞臨的美食據點!

■文.圖/蓉蓉


位於縣府大門口縣政六路的尊煌中式餐廳,創立於2000年7月,以客家美食為主要特色。迄今二十多年,傳承三代。為了凸顯客家文化特色,店內擺設了不少客家古文物和藝品。第三代接手後,店內重新裝潢,除了保留客家文化特色之外,亦結合現代主義元素,使其具有東方禪風的意象,十分雅緻。

得獎的客家小炒

臨馬路採用大面玻璃窗戶,讓採光效果更佳,路邊的行道樹綠意盎然,映掩在窗明几淨的餐廳秀面,頗富古意和詩意;客人也可以欣賞到寬廣的縣政六路視野,用餐十分心曠神怡!

尊煌雖以客家美食為主,但同時融合了不少中西各菜系名菜,並減油減鹽,避免使用味素,更符合現代人飲食習慣。菜色豐富,選擇性多,光是土雞就白斬、蔥油、紹興醉雞,土雞雙拼可以同時吃到不同風味的料理手法,師傅貼心地去骨,讓客人可以優雅地的大啖土雞。膽肝是客家的傳統料理,十分厚工,該店研發了獨家的滷汁,風味與眾不同。

在大菜上桌之間,不妨嚐一下該店三樣招牌小菜─花生小魚乾、酸辣小黃瓜、蜜汁素雞,新鮮的花生和不乾柴的小魚乾,口口留香;酸辣小黃瓜,十分爽口解膩。客家小炒雖是客家家常菜,但料理火候可以看出師傅的功力,五花肉不能油膩,不能乾柴,豆干要有香氣卻要軟嫩,魷魚要能含汁容易入喉。該店的客家小炒贏得全國客家小炒大賽北區初賽冠軍第一名,因而成為必點招牌菜。



另一道招牌控肉燜筍,主廚每天一早精心選用的「黑豬五花肉」,耐心的平均切分後,再以秘製滷汁悶滷2小時!起鍋後的五花肉外皮Q彈、肥而不膩、充滿膠質,肉質吃起來更是軟糯又多汁!不禁讓人配起熱騰騰的白飯一碗接一碗!客人在店內吃得意猶未盡,業者乃推出真空包,供客人外帶!

客家庶民養生湯品

關西仙草雞和狗尾草雞是客家庶民養生湯品,以烏骨雞為主食材,經主廚加入特調中藥包,風味層次更是豐富,不寒不燥,老少咸宜。餐後甜點有客家麻糬和炸銀絲卷可供選擇。現搗麻糬十分Q彈不粘牙,上桌時完整一大塊,大家分享著吃。切小塊有訣竅,須一雙筷子雙手併用,一手拿一支筷子,仿剪刀狀加以剪開。炸銀絲卷外皮酥脆,淋上煉乳再撒上花生粉,光看就很可口!

酒足飯飽不妨在寬闊的縣政六路漫步,有助於消化,還可以慢慢享受悠閒的午后時光,好好感受到竹北繁榮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