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苗20線的蘇鐵化石
 .花蓮采風之旅
 .您所不知道的抗性澱粉
 .後疫時代吃菇養生
 .森林療癒勝地
 .鹿港和興青創基地
 .從印度佛陀到苗栗的油甘果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受疫情影響國人仍無法放心出國旅遊,偽出國成為國旅風潮。位於彰化埤頭的明道大學校園經精心規劃,流水碧湖,綠意盎然、花木扶疏,加上歐風的實習旅館點綴其間,宛如歐洲景色,成為網紅打卡的熱點!

文.圖/蓉蓉


明道大學位於彰化縣埤頭鄉,從台糖甘蔗田裡出生、成長,佔地超過30公頃,一個深蘊人文、充滿創新、適合遊藝的大學校園。校園內坐擁湖光山色,有機農場金黃稻穗飄揚,位於校園中央的「蠡澤湖」波光粼粼,歐陸風味的「鐸韻雅築」、「閑逸旅棧」,有小瑞士的Fel,為師生打造優美的一流教學環境。

蠡澤湖划獨木舟


在明道大學綠色校園內,處處可見別緻的建築,大多由創辦人親自以「歷代中國教育界先賢」的名號命名,諸如伯苓大樓、開悟大樓、寒梅大樓、志強大樓、鐸韻雅築……,所有的設計規劃都為了提供學生一個五育全能多元發展的教育環境。超過50種的社團,內容涵蓋學術技能、藝術康樂、運動競技等種類。提供學生團體生活、溝通互助的人際關係成長環境,希望可以培育健康、有思考力、尊重生活的學生。

  明道創校之初,特意在校園中保留了生態景觀湖─蠡澤湖。蠡澤湖位處校園中心,建築皆環繞而立,形成明道特有的校園風格。蠡澤湖並非一般湖泊,除了景觀欣賞之外,大湖可以調節微氣候、水資源回收、更是生態景觀湖。蠡澤湖與校園師生密切結合,大湖與碼頭,演繹出不同玩味的創意。明道由澳洲進口雙人獨木舟,平常可見師生們紛紛縱一葉扁舟,愜意賞夕陽、吹晚風。蠡澤湖可以說是明道師生學涯中最值得懷念的地標,明道人流傳兩句話:「沒在蠡澤划過船,別說你是明道人!」、「沒被丟下湖,別說妳在過生日!」。



因為地處平原,明道雨後的彩虹,特別大又清楚!明道夜晚的星空,特別清亮!還有小劇場、靜坐教室、花花草草的溫室、爭相成長的果園、飄著咖啡香的湖岸、總有著菜香的烹飪教室……,這兒是師生學術探險、開啟智慧、了悟真理、發光發熱的舞台。

「閑逸旅棧」實習旅館提供住宿

「閑逸旅棧」是明道大學的實習旅館,座落於擁有全台灣校園最大的美麗湖景,使整個旅棧籠罩在靜謐的氛圍中,格調高雅。優雅的莊園建築渡假木屋,讓人有置身於國外的感受,曾是偶像劇「愛似百匯」取景的地點。由餐旅管理系經營,有四種房型共12間客房,在閑逸旅棧中您能夠享受到明道大學校內所有的設施及餐飲服務,其中包括設備完善的健身中心及豪華的恆溫游泳館、圖書館、二鮮居和望湖咖啡廳等。



此外,隱身於圖書館旁的「日語情境教室」,是應用日語學系在學習日本語言、當地文化所設立的和室榻榻米教室,讓學生更能融入體驗在地生活,也成為校園必拍景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