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就饕家的標準,以鎮瀾宮媽祖聞名的大甲,和都會區相較之下,並沒有令人驚艷的小吃。誠然近年有幾家新餐廳相繼開張,但生意總是起起落落,店家開開關關;唯獨位於新政路、三民路口的30年老餐廳「三引」,始終屹立不搖,長年下來已成為大甲人共同的灶腳。最主要的這裡是鎮瀾宮接待貴客最常安排的地方,堪稱鎮瀾宮的御用廚房一點也不為過!

■文.圖/蓉蓉



三引餐廳面積並不大,嚴格說起來只是一家小餐館,只有一、二樓的營業空間;一樓採開放式,二樓則設有一至三桌的小包廂。雖然是中日式海鮮料理,但卻採中國唐人風的裝潢風格,由於已擁有30年的歷史,看起來有一點老舊,不過,絲毫不影響生意,用餐時間總是高朋滿座。有時遇到包場宴客、婚嫁文定,只能擇日再上門!

30年歷史情牽二代

大甲鎮上不乏新開幕的餐廳,裝潢新穎氣派,但大甲人對「三引餐廳」似乎情有獨鍾,因為它已和當地人產生不可割捨的感情,且情牽二代,不乏上一代在此辦喜宴,又經歷彌月、週歲之喜,如今第二代長大成人,同樣又在這裡包場辦文定、喜宴!此外,家中老人家的壽宴也同樣擇定在這裡舉辦。

儘管這裡和位於順天路的鎮瀾宮隔著四、五條街,說近不近、說遠不遠,但每每有分靈廟或友廟前來進香、會香,廟方大多會安排在這裡接待貴賓;該廟基金會董事長顏清標和服務處同仁,更是這裡的常客,宛如受到鎮瀾宮媽祖的加持,因而被譽為鎮瀾宮的御用廚房。

「三引餐廳」對面就是大甲區公所,近水樓台先得月,也成了當地政經人士聚會應酬的老地方。到底「三引餐廳」有何魅力?大甲人就是愛吃這一家!首推多樣的菜色,店家勤於推出新菜色,風味涵概日、台、港等多樣的特色,並視客人的反應,只留下人氣菜色,汰換冷門的菜色,30年來不知不覺累積上千道膾炙人口的料理,其中不乏獨門菜色。由於客人大宴小酌有更多的選擇,百吃不膩,一來再來,甚至傳承二代。



高級料理平價收費

再者,訂價十分平價也是「三引餐廳」吸引人的重點,畢竟甲安埔的經濟發展與都會區有很大的落差,消費力不如後者,大碗又滿墘才是市場王道。桌菜從4,000、5,000到6,000不等,6,000的桌菜就可以吃都會區8,000以上的高級菜色,舉凡魚唇燉雞盅、瑤柱玉環百花、鮮鮑准山盅、深海魚、避風塘鮮蝦…,最重要的是創意菜色十分繁多,隨時可以依預算調整。

除了桌菜之外,該餐廳也針對會議和活動推出精緻的商務弁當,分別有200、300、350和400等不同價位,菜色雖各有不同,但一樣美味,生意應接不暇。此外,還有彌月油飯訂製,不油不膩、米粒軟硬適中,還可加購紅蛋和大雞腿,送者大方受者實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