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苗20線的蘇鐵化石
 .花蓮采風之旅
 .您所不知道的抗性澱粉
 .後疫時代吃菇養生
 .森林療癒勝地
 .鹿港和興青創基地
 .從印度佛陀到苗栗的油甘果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這幾年港式茶餐廳在台中大行其道,甚至連香港當地的知名業者都到本地插旗;但餐飲市場上多數仍是由本地業者出資開設餐廳,高薪挖角經驗老道的香港師傅;毗鄰中科的米平方商場,設在三樓的「名粵軒」即是代表作之一,由香港籍的世界廚神陳偉強一手籌辦,菜色道地。店內最具特色的以正宗港式燒鴨、燒鵝莫屬!

■文.圖/蓉蓉



「名粵軒」創立於2016年,迄今近三年。來自香港的名廚陳偉強,帶領團隊一手籌辦,大師一出手便知有沒有,菜色水準毫不遜色於米其林一星的茶餐廳。餐廳位於米平方廣場三樓,由於該商場毗鄰中科園區,用餐空間明亮寬敞,餐點精緻美味,成為中科新貴們用餐的熱門地點。



片鴨兩吃招牌菜色

業者指出,「名粵軒」旨在原汁原味呈現港式料理,讓饕客不必舟車勞頓飛到香港,就能享受道地的港式料理;因而主廚團隊全為經驗豐富的香港老師傅。正宗港式料理涵概大菜、港點和燒臘,「明粵軒」樣樣俱全,三五好友小聚、家庭歡聚、接待貴賓交際應酬,大宴小酌都能得到滿足!

值得一提的是店內的港式燒臘全來自前香港鏞記燒臘資深師傅的手筆,風味有過之而無不及。主廚上菜時會臨桌表演片鴨秀,刀法俐落,視覺先享受一番!油亮酥脆的金黃外皮,令人垂涎欲滴,肉質肥瘦恰到好處,油潤不肥膩,獨到手藝一點都不乾柴澀喉。襯托紅花的綠葉─沾醬,亦非常講究,除了香港的老抽之外,還有紅醋薑絲、特製辣椒、黃芥末醬,片鴨肉可以直接沾醬汁吃,亦可用餅皮和大蔥一起包著吃!鴨肉片後的鴨骨架加上一點鴨肉,添加配料去熬煮的鴨粥,香酒氣逼人的鴨油讓粥吃起來更綿密,堪稱一絕!

主廚招牌菜也是樣樣可觀,舉凡鬼馬炒牛肉、蟹肉百花鮮菇、京都西施排骨…色香味無不到位!花膠雲吞濃雞湯和順德魚腐湯則是店內兩大名湯,湯頭以鮮美見長。想吃得不一樣的,還有川准菜和海鮮料理可供選擇。川准菜:麻婆滑豆腐、川味宮保雞丁、重慶辣子雞、香辣水煮牛肉。生猛海鮮:老虎斑、波士頓活龍蝦、沙公、沙母。除此之外,招牌華妃砂鍋鮑翅、蟹皇海鮮翅則是接待上賓的豪華頂級菜色,面子和裡子兼顧!



正宗港點樣樣不少

如果只是情侶、三五好友聚餐,正宗港點樣樣不少,晶瑩鮮筍蝦餃皇,餃皮果然晶瑩剔透,鮮餃肉質Q彈!鮮蝦滑腸粉有異輪同工之妙!鮮肉上湯小籠包內餡鮮甜多汁,小心燙嘴!XO醬蘿蔔糕十足入味,齒頰留香!香滑流沙包保證爆漿!最後一定要來一杯現做的楊枝甘露,新鮮芒果加柚子果肉,酸酸甜甜,十分解膩,是最完美的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