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苗20線的蘇鐵化石
 .花蓮采風之旅
 .您所不知道的抗性澱粉
 .後疫時代吃菇養生
 .森林療癒勝地
 .鹿港和興青創基地
 .從印度佛陀到苗栗的油甘果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遊印尼峇里島,烏魯瓦圖Uluwatu乃必訪之地。Uluwatu之意即為「懸崖邊緣」。烏魯瓦圖有一座印度教神廟,座落在距離海面約70公尺高的斷崖突出部之上,不過因為神廟內部若無祭司允許是無法進入的,所以觀光客大都來此欣賞烏魯瓦圖斷崖及海洋美景。

■文.圖/蓉蓉



烏魯瓦圖神廟係印尼峇里島最古老的寺廟之一,不僅是峇里島人的信仰中心,也是烏魯瓦圖地區最有名的觀光景點。烏魯瓦圖位於峇里島最南端的南庫塔(South Kuta)西部海岸,距離庫塔(Kuta)約20公里路程,途中會經過伍拉•賴國際機場、金巴蘭等地區。

特有的峇里島建築風格和祭祀儀式

峇里島的主要宗教信仰為印度教,與印尼其他地區以回教為信仰主流不同,這也是峇里島上常見豬肉料理的原因。印度教宣揚因果報應和人生輪迴,生與死皆為無限輪迴之中的生命環節,而善與惡也是一體兩面之中的對等表象。善惡門因而常見於峇里島寺廟出入口,大門宛如剖半一分為二的造型,據說源自印度聖山外觀,兩側矗立代表善與惡的寺廟守護神互相對稱。

烏魯瓦圖神廟雖為印度教寺廟,但具有特有的峇里島建築風格和祭祀儀式,它屬於「峇里島海邊祭祀海神的廟宇」。峇里島上一些重要的「海神廟」皆位於西南方,大多是在西元十六世紀由一個東爪哇印度教王國的婆羅門(印度教祭司)貴族所發揚光大,其中也包含烏魯瓦圖神廟。這些海神廟在西南海岸彼此串連安撫海神,阻擋來自海上的災難,形成一條保護峇里島的信仰鎖鏈。

烏魯瓦圖神廟售票亭就在入口旁邊,門票收費每人30,000印尼盾。進入烏魯瓦圖神廟區域時得遵守當地民俗,穿著峇里島傳統服飾:下半身須用布裙(Sarong)圍起並繫上腰帶(Sash),售票亭旁即有提供公用的袍子和腰帶給觀光客自行取用。



印度料理風味的豬肋排

斷崖美景當前,但來到烏魯瓦圖神廟時須得小心住在這裡的「猴子軍團」,牠們的調皮可是惡名昭彰,會趁人不注意時搶走觀光客身上的眼鏡、帽子、相機等隨身物品,然後再跟人類「交易」,換取玉米或其他食物,遊客最好把墨鏡和包包收好、鎖好以免遭殃。儘管烏魯瓦圖的猴子被教導並學習了這樣的「易貨」行為,但牠們也仍被峇里島人視為神廟的守護者。

美景當前更不能沒有美食,到峇里島沒有吃過印度料理風味的豬肋排,等於白來峇里島。烏魯瓦圖神廟前也有幾家賣豬肋排的餐館,用香料醃漬過豬肋排,放在炭火上燒烤,香氣撲鼻,讓人肌腸轆轆。搭配沙嗲飯和現炸蝦餅,更加道地。餐後來一杯冰紅茶或新鮮椰子汁,為烏魯瓦圖之行劃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