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苗20線的蘇鐵化石
 .花蓮采風之旅
 .您所不知道的抗性澱粉
 .後疫時代吃菇養生
 .森林療癒勝地
 .鹿港和興青創基地
 .從印度佛陀到苗栗的油甘果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美式和本土大型咖啡連鎖林立,街頭巷尾到處開分店,但我卻在文心森林公園旁的大墩六街口,發現一家外觀很歐式的咖啡館─季洋莊園咖啡隨行吧(墩心店),新開幕沒多久,原本以為是單店經營,一問之下原來是高雄起家的連鎖新品牌,六年來已在高雄和台南開了16家分店,頭一次揮軍北上,又分別在台中和桃園搶灘。究竟有何法寶可以突破大品牌的重圍?業者標榜的是昂貴的莊園咖啡平民價格化!

■文.圖/蓉蓉



季洋莊園咖啡隨行吧的外觀真的很歐洲,讓人忍不住想進去一探究竟。點了一杯咖啡,比一般平價連鎖咖啡店多等了幾分鐘,但等待是值得的,業者採用精選的莊園單一咖啡豆,為了沖泡出咖啡該有風味,堅持以塞風和手工滴濾沖泡,風味口感果然一如在高級咖啡館喝的優質咖啡。

莊園咖啡的癡迷飲客

創設的業者本身也是莊園咖啡的癡迷飲客,為了追逐極致2002年創立了季洋莊園咖啡館,致力於開發世界各地頂級與優質咖啡莊園,希望能發展台灣精品莊園咖啡文化。業者並醉心於收藏世界各地各式的咖啡古董壺,展示於典藏館內,並曾出借予高雄科工館。

而為培養更多莊園咖啡烘豆師和吧台咖啡師,同時將莊園咖啡文化推廣到全台,俟後創立季洋莊園咖啡隨行吧門市,標榜街頭咖啡中唯一採用莊園單一咖啡豆的業者,並以塞風、手沖滴濾等方式沖煮咖啡,一如歐洲街頭咖啡,很平民價但仍不減其品質和風味。業者希望消費者在街頭不再被廉價的調和咖啡豆綁架。

業者強調,優質且新鮮的好咖啡豆是一杯好咖啡的基礎,因此,從生豆的挑選開始,分級分類,並嚴格控管烘焙及沖煮的每個環節;如此謹慎細膩的把關,才能沖煮出無可取代的美味咖啡。由於優質咖啡等級和坊間充斥的大型連鎖咖啡館有很大的差距,遂能異軍突起,短短六年在高雄、鳳山拓展了14家分店,且都是在重要據點插旗,並跨足台南又成立二家分店;如今揮軍北上,分別在台中和桃園建立灘頭堡。

 

歐式輕食、糕點具水準

墩心店是台中,也是中部第一家分店,係由一位中科矽品工程師所投資,店老板本身醉心自行車運動,常常和車隊到處品咖啡,培養相當程度的咖啡品味。當喝到季洋莊園咖啡時令他十分震懾,如此昂貴的莊園竟能成為平民化的街頭咖啡,不得不佩服創設人的理念,因此決定加入行列,希望能讓台中的飲客也能享有這份福氣!

季洋莊園咖啡隨行吧和坊間大型連鎖咖啡店還有一項不同之處,即採Brunch和Tea Time的經營方式,從早上到傍晚。店內除了各式優質莊園咖啡之後,還有自己研製的花茶、糕點和歐式輕食,包括:起司火腿佐鮮蔬、德式肉腸佐鮮蔬、原野戰斧豬排、歐風去骨腿排、蒜香培根雞腿捲,還有各式的薄皮披薩等等,全是現點現做,風味奇佳,具相當的餐飲料理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