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22座大型沙雕為花博暖身 來自日本、韓國、馬來西亞3國國際沙雕師同場競技】

今年夏天最精彩、最搖滾的臺中暑期盛事-「2017大安沙雕音樂季」,目前正在大安濱海樂園盛大展開,展至8月6日止。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盛山表示,今年主題沙雕係以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slogan「聆聽花開的聲音」巨型沙雕為意象,傳達今年沙雕音樂季的精神,並為2018臺中花博提前暖身熱場。



陳盛山指出,今年該局突破以往設計規模與格局,融入2018臺中世界花博、臺中城市意象、在地產業、生態保育及海洋關懷等5大主題,進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沙雕工程,共設計22座大型沙雕,邀請全臺民眾共襄盛舉,感受盛夏熱情大安海洋風情。觀旅局近年積極提升海線的觀光元素及資源,而大安的沙與福隆、墾丁比較,大安沙質的濕度、粘度和細度最好,今年沙雕展特別以2018臺中世界花博slogan「聆聽花開的聲音」為入口意象,大膽突破沙灘險要地勢,擘畫雕刻出超過10公尺長的巨型沙雕。長髮飄逸的少女在花香及海風吹拂下,感受花瓣飄過、專注聆聽花開的聲音與情境,呼籲人們來到大安海邊,不妨暫時放下手邊的忙碌與奔波,敞開心門、用心聆聽土地傳達的訊息。

此外,今年雕刻大師有來自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等3個國家的國際沙雕師,及國內由陳坤田大師所帶領的20多人設計團隊,史無前例進駐沙灘開雕,各個團隊展現巧奪天工的精湛雕藝,在大安沙灘開擘22座中大型沙雕。今年同時舉辦沙雕創意競賽,廣邀全臺好手呈現10座優質創作的沙雕作品,共計將有32座中、大型精彩的沙雕展品呈現。



觀旅局指出,2018臺中世界花博計有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外埔永豐園區及豐原葫蘆墩公園等3個展區,以臺灣沙雕藝術家陳坤田為首之沙雕團隊,與來自馬來西亞、韓國及日本等國際知名沙雕師共同創作的22座沙雕作品,以鬼斧神工的手藝融合了2018臺中世界花博及臺中在地元素的人文風情,精彩浪漫。另外今年加碼辦理的創意沙雕競賽,加上其中獲獎的10座沙雕,總共有32座精彩沙雕展現給全臺朋友觀賞,臺中市政府盛情邀請全臺民眾親臨體驗。



同時,今年活動持續以創造大安特色舉辦「搖滾螺絲港熱音大賽」,提供音樂人表演空間及創作,在陽光與海洋的美麗環境下,讓音樂在螺絲港交織相融成為中部夏季搖滾盛宴,讓年輕人的搖滾靈魂,能夠在螺絲港發芽、成長茁壯,打造大安成為中臺灣的搖滾天堂,遊客還有機會將iphone、華碩平板、自行車等豐厚好禮帶回家。每週末並規劃不同的活動,有沙灘排球競賽、沙雕創意競賽、攝影競賽以及搖滾螺絲港樂團競賽等,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將豐富的獎項帶回家。

今年活動現場除了沙雕展及沙灘活動等,還有海線農會及臺中區漁會展示各種臺中的優質農特產品,好吃、好玩盡在臺中。同時,為考量民眾前往大安濱海樂園交通便利性,觀光旅遊局在呼籲民眾多多利用搭乘接駁車,自大甲火車站出發,沿文武路、大安港路等路線至活動會場,相關發車時間、路線、停靠站及臨時停車場位置等交通資訊,請上臺中觀光旅遊網(travel.taichung.gov.tw)查詢。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廣告)